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人大代表:建议加大对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

2018-01-31 10:16:55 来源:江淮汽车

  2018年1月28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内容,安徽省人大代表项兴初格外关注,他提出的议案,就是建议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

  项兴初表示,安徽新能源汽车发展起步早、见效快,不管在研发制造上,还是在运营服务上,都走在全国前列。随着“互联网+汽车”站在了这个产业的风口,项兴初代表建议,安徽要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制高点。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汽车产业是一个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对于整个社会也是节能减排的大势所趋,江淮汽车作为一家汽车企业,有义务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当前,国内汽车产业正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向市场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安徽汽车产业发展已经到了加速突破、扩大优势、再创领先的关键阶段。因此,项兴初代表议案中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加快推进安徽新能源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争创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目前国家科技部在主导这个项目,在全国选取一些城市,作为一个重大产业园区支持。安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应该抓住机会,带动整个产业更好发展。”项兴初如是说。

  项兴初代表还表示,测试测量技术是实现所有高科技的基础,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测试评价能力考验,已成为行业不可回避的课题。他建议,合肥应申报建设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验区,同时加快建设合肥国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项目。

▲江淮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要实现年产销量200万辆以上,保有量超过500万辆。项兴初代表说,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抢占产业制高点,对打造安徽制造“升级版”意义重大。

  ▲行业专家试乘江淮自动驾驶汽车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一个前景巨大的产业,安徽在大力支持产业的同时,形成了集聚效应。通过扶持汽车制造业,带动包括电池、电机、传感器、无人驾驶等产业协同发展,进而促进以汽车产业为主的产业体系变革,以及后端出行服务上的创新。支持电动车、智能网联的发展,对安徽制造业的转型,特别是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