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7年磷酸铁锂产量10强榜单

2018-01-25 10:22:48 来源:鑫椤资讯
  2017年磷酸铁锂生产量达到7.44万吨,同比基本持平。主要生产企业方面,贝特瑞、升华科技、比亚迪排名前三,与2016年的排名产生较大变化。

  对于磷酸铁锂市场来说,2016年和2017年的市场环境可谓天壤之别。2016年在三元材料禁入商用车的大背景下,磷酸铁锂迎来爆发式增长,当年产量达到7.39万吨,同比录得130%的惊人增长率。

  而自2017年开始,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开始针对能量密度进行级别划分,高能量密度锂电池获得青睐,三元材料也在商用车方面获得解禁,导致主流车企倾向于采用三元材料。

  这对于主要应用于新能源车的磷酸铁锂材料来说不啻为一记重击,具体到企业来看,包括江西金锂、浙江瑞邦、河南朗泰等企业在2017年的产量都有了明显下滑,而原本打算在2017年新建新投的企业如德阳威旭、江西通锂、三秋新能源等都很难在此环境下大规模投产。

  产量方面

  2017年贝特瑞、升华科技都有了较大的增长。贝特瑞凭借多年在负极领域的领导地位,与主流电池厂都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切入正极材料市场后能够快速打通渠道,取得如今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升华科技则是凭借着稳定的供应渠道,加上江西宜春工厂的扩建大规模投产,使得整体产量获得明显增长。具体排名如下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