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共创科技顺德|沃特玛创新联盟助力碧桂园打造新能源汽车小镇

2018-01-19 08:51: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以“科技顺德启迪未来”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小镇启动暨产业签约仪式于2018年1月18日在顺德东部新城南方智谷启动区隆重举行,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沃特玛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董事长陈康仁等200余名政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标志着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正式破土启动。

新能源汽车小镇奠基仪式

杨国强主席致辞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致辞中表示,碧桂园努力转型已经一年多,他十分期待跟这么多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这个汽车小镇合作,希望能够以科技力量推动这个片区的产城融合,为顺德增添全新的名片。

王学强秘书长致辞

  新能源汽车小镇启动仪式是沃特玛创新联盟与碧桂园一道迈向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受李瑶理事长委托,王学强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沃特玛创新联盟作为新能源汽车小镇产业资源的倡导者,将携手碧桂园集团共同打造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小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高地,助力顺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迈向新台阶。”

郭文海书记致辞

  佛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将引领全区的智能制造产业成为特色鲜明、生机勃勃的科技创新新高地,促进珠三角智能制造产业向高端发展。

        助力碧桂园打造新能源汽车小镇

  启动仪式上,沃特玛创新联盟与碧桂园签署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18家联盟企业与碧桂园签署入驻协议,通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高端研发、创新运营、前沿示范、创新创业等业态,共同打造汽车产业生态圈和构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联盟企业与碧桂园签署入园协议

  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位于顺德南方智谷,规划占地3000亩,按照“一镇双中心”的战略布局,将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创新中心和智造中心。

  其中,创新中心启动区将先行破土动工,涵盖了总部办公、创新孵化、创意办公、技术研发等基地,以及企业会所、滨水商务等配套。同步启动的还有小镇客厅,集规划展示、公共服务、科技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小镇的对外窗口。

  整个小镇项目预估36个月建成,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纳税总额超过2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万人,助力顺德打造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名片。

     纯电动车辆亮相可探未来新能源交通发展

  同期,沃特玛创新联盟蓝牌物流车、移动补电车以及纯电动通勤大巴悉数亮相。这三辆纯电动汽车可探未来小镇智慧交通缩影,通勤大巴载重47人,续航里程250km,是企业巴士通勤先驱,是上班族家与公司的连接线。纯电动物流车是未来小镇的运输主力,也是联盟打造绿色物流的主要车型,续航里程130公里,货箱容量大,受到物流行业的追捧。

纯电动车型亮相

  针对纯电动车型充维难点,沃特玛创新联盟推出移动补电车,具备灵活补电的特点和15分钟充电80%的优势,为道路救援提供保障,未来这些车型将奔跑在新能源汽车小镇上,为老百姓带来清洁、高效、便捷绿色出行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