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青岛:4辆宇通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营

2018-01-15 11:06:59 来源:鲁网
  山东省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4辆宇通E8纯电动车于2018年1月13日在131路线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款纯电动公交车上有许多传统公交所不具备的新功能。

  一早,跟随131路5:30分的首车出发,工作人员实践体验了一圈发现,电动车不仅无噪音、零排放,起步也很平稳、不颠簸,跑起来的车速不低于燃油车,131路线由李村公园至城阳小庄,票价1元,与普通车无差价。第一个上车的乘客惊喜的发现,踏上第一节台阶就轻松的迈进了车厢了,陆陆续续上车的乘客都兴奋地讨论着自己的新发现:“座椅摆放合理中间走道很宽敞呀!”“看,还可以扫码付费,以后不用担心没零钱了”“特需乘客座椅还有安全带呢,更安全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

  经了解,此次投入的电动车,是目前国内轻量化、长里程、低入口的纯电动公交车中的一款,凝聚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绿色科技,充分体现高科技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其中,电池在极端气候环境下依然能保持稳定、高效工作,使车辆具有耐高温、耐高寒、长寿命、易维护、高安全等特点。

  发展绿色交通已成为交通运输行业践行绿色理念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随着电动车逐步的投放,青岛公交将开启以新能源大型公交为主导的新时代。

  据悉,仅李沧就将陆续投入143部纯电动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