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航锂电:车厂突击囤货后市场进入淡季

2018-01-09 09:16:46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近日成飞集成公告2018年1月5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具体内容如下:

  1、受补贴政策影响,从订单、出货量来看,今年1月份锂电池有没有出现抢装现象?

  2017年12月底之前有较明显的抢装迹象,车厂可能在突击囤货,到1月份就淡下来了,一般来说受补贴政策牵引,整个行业一季度可能都是淡季,三、四季度是旺季。

  2、中航锂电2018年产品规划?

  主要还是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重点面向物流车、客车市场,计划通过终端运营模式来拉动销售;三元电池需求增长可能集中在下半年,我们新建三元产线的批量化生产也是在下半年,目前三元电池正在培育重点客户,处于起步阶段。

  3、三元电池定位的客户有哪些?

  主要有长安、东风、吉利、江铃等。

  4、2018年三元电池的产量?

  三元产能是1GW,距离满产还存在一个产能逐步释放、爬坡的过程。

  5、从公司规划的产能来看有10GW,规模扩张很快,原因?

  目前规划的目标是这样,后期的5GW还正在筹建,将来根据市场情况有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公司近两年进行产能投建,整体是基于未来市场是增长型市场这个判断基础,新能源汽车相对属于起步阶段,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军品市场,未来应该还是呈现增长趋势,这两年同行业企业也都在扩建产能。

  6、2017年锂电池出货量中储能的占比?

  储能占比很少,主要是销往国外的订单中占有一定市场,国内市场还没体现。

  7、公司的利润相比同行业一些企业要低一些,主要是产品价格还是成本因素导致的?

  两方面的原因都存在,产品大幅降价是客观存在的。多方面的成本可能高一些,我们采购原材料的量级不大,价格谈判方面话语权相对弱一些,后期随着规模的扩大,采购成本将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去年因为新建产线,固定资产及人工成本的摊销成本也要高一些。

  8、公司生产设备采购地?

  前端工序基本上是进口设备,后端工序以国内设备为主。进口设备主要采购自日本和韩国,成本高一些,投入产出效率也相对高一点。

  9、公司在建的产能主要是江苏产业园吗?处于什么阶段?

  主要就是江苏产业园,江苏一期在调试和试生产阶段,江苏二期还正在筹建,目前是土建及设备采购阶段。其他在建的有一些小的产线,军品线、中试线等。

  10、集团公司给予公司的支持有哪些?

  在和大型央企洽谈合作事项上,集团公司有出面联系,包括后期的推动;在资金支持上,帮助公司争取国家政策性贷款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