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公交车是生态梅州的必然选择

2018-01-03 10:13:16 来源:梅州日报
  日前,由平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计划投入1.02亿元实施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有了新进展:首批8台新能源公交车于2018年1月1日在该县正式投入运营,率先开通城区2条公交线。

  新能源汽车包括了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人们对于新能源公交车并不陌生。作为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我市从2011年以来开始在梅城城区公共交通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截止2017年5月底,全市共有931辆纯电动公交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85%以上,标志着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驶入快车道。

  发展新能源公交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2017年10月,我市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基本实现公交电动化,凸显了政府致力于低碳环保建设的善政举措和良好形象。以LNG新能源公交车为例,与汽油、柴油等传统燃料相比,液态天然气燃料具有热值高、污染少、运输方便等优点,在排放污染物方面,液态天然气燃料发动机排放的碳氢化合物可减少87.9%、一氧化碳可减少84.4%、氮氧化物可减少14.4%、PM可减少100%。很显然,加快发展和合理利用天然气,可有效改善大气环境,促进我市早日实现减排目标。

  事实上,在全球能源和环境形势日益恶化、特别是在国内城市大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大背景下,选择使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城市公交车的必然选择。对公交运营企业来讲,新能源公交车带来另一大好处是节省了成本。公交企业的统计显示,如果选择电动公交车,加气公交车/天/台的加气成本是300元左右,现在即使把建充电站的成本折算到每天的燃料成本里,再加上一天充电的电费,电动车/天/台的“燃料”成本也就在150元左右,一年下来一台车就能省下5万多元。可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公共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现在,不少地区都在大力鼓励公众“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新能源公交车堪称最佳选择。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使用步入快车道,为城市发展、公众生活品质提升创造了多赢局面,对于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令人欣慰。期待更多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