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分布密度大、辐射范围广,探秘广东最大规模充电站

作者:田禾 2017-12-27 15:34: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7年12月27日消息:近日,记者从佛山供电局获悉,截至2017年11月,佛山供电局自主投资建成充电桩398个,建设地点涵盖公交车站、社会公共区域所等领域,在全市已初步形成分布密度大、辐射范围广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作为广东省内规模最大的公交充电场点,位于高明客运站内的高明公交充电站目前共有74套公交充电桩,其余26套在高明区富湾、明城、合水和更楼的4个公交换乘站均有分布。目前这些充电桩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有半年时间。“按照目前汽油价格,公交车每公里的运营成本是2.3元左右,但使用电能每公里的平均成本仅0.6元。”高明区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称,并且自8月份试运营以来,总体来看,电动公交运营成本低于使用汽油和天然气公交车的运营成本。

  据统计,截至11月底,佛山市2017年新增电动汽车849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4818辆。应对新能源汽车的出行需求,佛山供电局自主投资建成充电桩398个,建设地点涵盖公交车站、社会公共区域、高速路出口、居民小区、供电局办公场所等领域,已初步形成分布密度大、辐射范围广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据介绍,有效提高全市充电设施资源的统筹利用效率。广东电网将着力打造全省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服务“粤易充”平台已上线,该平台将各社会主体投资的充电设施接入服务平台,在佛山已有超过100多个充电桩资源上线。车主可下载app后,搜索离自己最近的充电桩给爱车充电,同时提供充电桩每度费用、空闲状态、导航、营业时间等查询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