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汽研方凯正:今年全年动力电池总配套量预估可达360亿瓦时

2017-12-25 11:34:56 来源:中国电池联盟
  2017年11月24日,在广东清远举行的“洞见·未来2017第七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峰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研究室方凯正博士发表了题目为《新能源专用车及动力电池市场分析》的报告。

  方凯正在报告中表示,2017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平稳递增,总产量61.3万辆,同比增长52%;预估全年将可达到78万。动力电池总配套量245.2亿瓦时,同比增长23%;预估全年将达360亿瓦时。

  其中,1-11月新能源专用车总产量9.6万辆,其中燃料电池汽车430辆,其他均为纯电动。各类新能源专用车共有97家生产企业,排名前十的企业产量占比超过60%,并且全都是物流车生产企业。

  

 

  在电池配套企业数量方面,相比2016年同期的127家,2017年的企业数量明显减少,共有83家。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企业数量,比2016年同期减少一半。专用车配套企业则有57家。

  企业配套量方面,沃特玛配套量最大,前十的企业中,三元电池生产企业和磷酸铁锂生产企业分配较均衡。前10企业的出货量较为集中,占比达到73%。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