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世界最大锂离子电池开始在澳供电 能服务3万家庭

2017-12-07 09:23: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世界最大锂离子电池开始在澳大利亚供电。在南澳大利亚州启用这一大规模系统兑现了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一个大胆承诺,他曾表示要在100天内造出这一电池,否则将免费提供使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2月1日报道,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Powerpack电池系统储存由附近风力发电厂产生的能量,能为3万个家庭提供电力。其功率是最大竞争者的三倍。

  特斯拉公司的这个新系统是解决南澳大利亚州能源供应问题的一项举措,近年来,该地区一直存在严重的停电问题。

  该州州长杰伊·韦瑟里尔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南澳大利亚州目前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特斯拉公司表示,希望该项目“为未来在全世界推广提供模板”。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与法国新能源公司获得了制造这一电池的合同。

  马斯克在推特上与澳大利亚亿万富翁麦克·坎农-布鲁克斯交流时承诺“100天内完工,否则免费使用”。时间从9月份正式签署协议算起。

  这一电池系统在11月最后一周投入运营,马斯克兑现了他的承诺。电池12月1日正式启用,但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它已经在11月30日的用电高峰期开始向电网供电。

  报道称,去年9月份的一天,一场大风暴破坏了输电线,南澳大利亚州170万人遭遇停电。澳大利亚电网运营商调查发现,停电原因是南澳大利亚州风力发电厂的安全机制有问题。今年2月的热浪导致用电需求暴涨,当月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事件。但一些专家说,单靠特斯拉公司的大电池不足以解决该州的能源问题。

  报道还称,这个电池保持世界第一的时间或许不会太长。现代公司正在韩国建造一个比特斯拉公司电池功率大一半的电池。它计划于明年初投入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