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力股份拿下力神3年湿法隔膜订单

作者:xnyauto 2017-11-20 20:17: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金力股份(832161)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与天津力神签署了三年期《年度框架协议-材料》,公司将为天津力神供应高端湿法隔膜产品。

  金力股份表示,公司依靠自己特有的工艺技术、产品特性及行业标准等优势签订此协议,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发展策略。

  事实上,金力股份与天津力神牵手可以追溯至2014年。当时金力股份、天津力神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致力于开发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及相关材料。

  据了解,金力股份成立于2010年2月5日,于2015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专业从事动力锂电池隔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截止2016年,公司1#、2#湿法隔膜生产线年产能达4000万平方米。

  随着三元动力电池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应用范围扩大,2017年,金力股份更是加快了其湿法隔膜产线的投扩产步伐。金力股份表示,目前公司新增的年产能1亿平方米的3#湿法隔膜生产线已进入投产阶段。

  同时,4#、5#、6#湿法隔膜生产线备案工作已获得河北永年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新备案项目4#、5#、6#隔膜生产线产能合计3亿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金力股份还与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五年期高端湿法锂电池隔膜《采购合同(年度)》。

  需要注意的是,隔膜领域的高技术壁垒、高毛利率吸引了各路资本纷纷入局,今年扩产更是以湿法产线为主。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预测,2017年全年将有超过20条湿法产线投入使用。

  当前,由于湿法隔膜产能短期内仍未得到大规模释放,当前高端湿法隔膜价格下降空间较小。高工锂电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干法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高端湿法隔膜产品价格总体持平,毛利率甚至有所上浮,目前高端湿法隔膜产品还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