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慧能源新增借款26.13亿扩产高性能锂电池项目

作者:xnyauto 2017-10-15 10:43: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0月13日,智慧能源(600869)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本年累计新增借款为26.13亿元,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40%。

  具体而言,智慧能源2016年末净资产(经审计)为58.82亿元。2016年末,公司借款余额为39.23亿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借款余额为65.36亿元,相比2016年末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6.13亿元,故2017年1-9月累计新增借款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4.43%。

  公告显示,智慧能源今年1-9月较2016年末各类借款余额变动情况及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比例情况如下:

  (一)银行贷款:增加22.69亿元,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比例为38.58%;(二)公司债券:增加4.59亿元,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比例为7.81%;(三)其他:减少1.15亿元,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比例为-1.96%。

  智慧能源称,由于公司业务快速增长、高性能锂电池项目的扩产以及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的并购,资金需求相应增加,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范围。截至公告日,公司经营状况稳健,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新增借款不对公司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了解,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电缆生产企业,智慧能源在巩固原有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转型升级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收购国内锂电池优秀标的企业,同时向下游新能源整车制造延伸,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2015年12月,智慧能源完成收购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远东福斯特”)100%股权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作为国内18650锂电池产销规模以及产品质量和技术都占优势的锂电池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拉动之下,远东福斯特将成为智慧能源业绩大幅增长的一大亮点。

  而为满足日益扩大的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同时占据规模竞争优势,远东福斯特在已经具备日产18650电池120万支的能力/现有产能3Gwh的基础上,积极扩充圆柱型电池产能,并深化锂电池多元化产品布局。

  今年4月,远东福斯特计划投资38.89亿元新建“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重点布局21700电池。

  9月16日,智慧能源(600869)旗下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下称“远东福斯特”)12Gwh锂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宜兴市高塍镇智慧能源产业园举行。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6.8亿元,专注于高品质软包及方形铝壳锂电池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储能系统为核心的多能互补型智能微网业务。整个项目将在3年内全部建成并达产达标。

  可以预见,开工在建的江苏宜兴基地的12GWh项目与已经启动的江西宜春基地的3GWh项目建成后,远东福斯特的规模优势相当明显,加之在技术、能量密度等多方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将使其成为智慧能源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