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壳牌英国充电桩露真容 收费高于平均水平

作者:xnyauto 2017-09-30 07:5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石油巨头壳牌公司(Shell)在今年初曾宣布,将在英国及荷兰部署电动车充电站。日前,壳牌充电站终于浮现真容,充电桩外观酷似油泵。

  英国壳牌充电站中摆放着几台充电桩,充电桩上的“壳牌”Logo十分醒目,看上去更像加油站,充电桩提供三个充电端口,可以兼容性不同充电协议的车型,例如CHAdeMO直流快充端口、CCS直流快充端口及常规Mennekes端口。

  据了解,壳牌的电动车充电收费标准为0.25英镑/千瓦时(约合0.34美元/千瓦时),对当地电动车用户而言,其费用并不算太贵,但英国的平均充电费率在0.09-0.16英磅/千瓦时,费用明显高于部分驾驶员的心理预期。相较之下,特斯拉Supercharger在英国的充电费率的优势则更加明显,收费在0.20英镑/千瓦时。

  即使如此,壳牌还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价格,目前壳牌正与Allego商讨,希望明年将费用涨至0.49英镑/千瓦时。

  目前,壳牌只是计划在英国和荷兰建几个电动车充电站,该公司在全球仍有2.5万的加油站。若未来壳牌决定在旗下各加油站内配置充电基础设施,那么将大幅改善电动车的充电配套设施的布局。看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性并不高。

  对电动车用户而言,加油站并非其首选的充电场所,但若在加油站内新增充电设施,有利于电动车的推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