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西:将在全省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09-28 09:47:02 来源:江西日报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自从2016年12月以来,多个城市已经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017年9月27日,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对外宣布,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将在全省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计划在明年5月前,全省所有城市均可以申领新号牌。

  此次推广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南昌、赣州、宜春、吉安、九江率先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其他设区市2018年5月前实施。

  对此前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但新购的新能源汽车都必须申领并悬挂新式专用号牌。据统计,截至9月25日,全省已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共19316辆。

  省公安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公布了即将在我省推广启用的新能源车牌样式。为更好区分辨识,新号牌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为避免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增加到6位数,编码规则采取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1位字母)+序号(6位)。同时,号牌按照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在号牌首位使用字母;大型新能源汽车在末位使用字母。目前启用的字母为D和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全省11个设区市首批投放公安网选号的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总数为2万副,首批投放互联网选号的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总数也为2万副。车主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目前正在进行新能源车辆的税费征收、保险购置、罚款缴纳、车辆检验、公路收费、停车收费等相关系统升级、制度调整等工作。特别是交通违法电警抓拍系统已经开始调试升级,可实现对包括新能源汽车车牌在内的所有机动车违法的抓拍功能。

  此外,南昌新能源汽车车主在换领新式车牌后,可享受“不限行”、公共停车位“免收停车费”等差异化便利政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