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园集团:拟19.2亿元现金收购中锂新材80%股权

作者:陈语 张倩 2017-07-17 11:23:09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中国电池网
  7月13日晚间,长园集团(600525)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股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中锂新材的初步投前估值为24亿元,公司拟以此为基础,以19.2亿元现金收购中锂新材8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锂新材90%股权。

  据悉,中锂新材专业生产动力锂电池用湿法隔膜,其产品属于电动汽车产业链上动力锂电池生产制造四大主材之一。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58.49亿元,同比增长4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亿元,同比增长32.53%。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对其隔膜产品技术优势,以及先进设备制程能力的认可,2016年8月公司就出资1亿元增资中锂新材,从而持有其10%的股权。

  长园集团表示,本次签订的协议基础性框架协议,具体项目及其实施尚需要作进一步沟通、落实,签订具体股权转让协议。因此,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暂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产生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板块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增强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保障公司稳健、可持续性发展。

  此前,中锂新材总经理高保清曾向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透露,2016年,中锂新材隔膜产能快速提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8亿元,建设8条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湿法生产线,目前已实现6条生产线全面投产,产能2.5亿㎡。另外,正在安装2条生产线将在近月投产。2017年,中锂新材规划完成隔膜年产能7亿㎡,产量超2亿㎡。

  根据规划,中锂新材除在常德基地完成10条生产线之外,2-3年内将在国内其他地区建设10条湿法隔膜生产线。2018年中锂新材将完成建设20条湿法隔膜生产线,能力达到10亿平方米,并会推出多种型号以及新型多功能隔膜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