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北武汉:2017年将新增电动汽车3000辆

作者:严诺 2017-03-20 09:24: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3月20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获悉:据预测,2017年武汉将新增电动汽车3000辆,规划建设充电桩3160个,将形成"1+8"城市圈,并与襄阳、十堰等城市形成城际示范圈。今后,所有充电站运营商,将集"网络平台、地面平台、服务平台"于一体。

  不久前,记者来到位于武昌区和平大道的武汉绿地中心地面停车场,4个特斯拉超极充电桩正在使用中。

  在车旁等待充电的特斯拉车主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买车的时候在家里的车位也装了充电桩,但是相比超冲还是要慢很多,而且这个超充站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所以有空的时候会把车开过来充电,有时候需要排队。"

  相较而言,现在市场上份额更大的是售价相对低廉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一位北汽新能源车型的车主王先生在采访时表示,"充电还是比较麻烦的,虽然在市内充电站还比较好找,但是数量并不多,经常也会遇到充电桩故障或是已经被占满的情况。大多数时候我都是'想办法'在家充电,虽然没有充电桩那么快,但是总比没有电好。"

  对于安装充电桩一事,王先生表示,"这辆车也就花十几万买的,而现在小区一个车位至少都要十二万,如果再加上安装充电桩的费用,就很不划算了。而且据说充电桩安装还需要与物业及电力方面沟通。"

  据武汉市充电服务行业协会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武汉共有51个充换电站、5500个公共充电桩,分别由14家企业单位建设运营。近日,湖北既济电力集团与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充电站建设合作协议,湖北既济电力集团汽运分公司今年将投资8000万元,在城投停车场公司现有停车场内划定区域,建设30个充电站,共计300-350个充电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