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黑龙江:哈尔滨30辆纯电动公交开跑

作者:严诺 2017-02-23 09:15: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2月23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三中公交首末站,30辆崭新的84路纯电动绿色公交车整齐排列。这些车辆将是哈尔滨市上道运营的首批纯绿色公交车。

  据介绍,84路公交车在此之前使用天然气作为动力,燃料费高还不环保,换成纯电动车后,以前跑一圈的燃料费是70~80元,现在只需30元,能节省60%左右的费用,动力性也比使用天然气的车辆更强,最主要的是零排放,更加环保。

  据[xnyauto]了解,依据国家倡导公交节能减排的政策,全国各地正在推广纯电动公交车走进城市,但黑龙江省受极寒环境影响,纯电动公交车的电池经常出现无法正常充放电,续航里程不达标,电池大幅度衰减等情况。为了解决电动车辆电池在黑龙江省冬季正常使用问题,哈尔滨禹圣客运有限公司在原有工信部推广的储能系统上不断的改进,从改变电池的使用环境着手,给电池仓加装智能散热系统,使其在摄氏零下30度的环境中,保证电池的使用环境达到摄氏10度以上,成功解决电池在黑龙江省冬季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哈市交通部门表示,今后将陆续在哈尔滨其他公交线路推广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