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株洲新增6辆纯电公交上路运营

作者:田禾 2014-09-29 09:14:39 来源:株洲晚报

  2014年9月29日报道:记者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2014年9月29日起,6辆纯电驱动公交车将正式加入T70路(张家园-佳兆业)该新线路的运营。

  湖南株洲市公交总公司介绍,由于栗雨工业园周边小区众多,为更好地方便天元区沿线居民的出行,公交总公司将于2014年9月29日开通由张家园到佳兆业的T70路公交线,首末班时间是6:00到20:00,发车间隔按客流情况而定。

  投入此条新线的6台公交车均为南车最新交付的增程插电式纯电驱动公交车,不仅更加绿色环保,设计也更具人性化,比如无极变速挡、无死角的摄像头等。票价的问题,T70路的票价为全程一元每人次。

  湖南株洲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9月上旬南车电动共交付新能源“特斯拉”公交车共70台,对于新能源公交布点选择上,新增线路和现有车辆置换是两大方向。

  新能源公交车为增程插电式纯电驱动公交车。车长10.5米,宽2.5米,最多可搭乘76个人。扶手采用全不锈钢制造,高度降低,满足了不同身高乘客的需求,窗户都可以拉开,为乘客遇紧急情况逃生争取了时间。

  公交车抬头能发现车厢前、中、后部分别有1个探头,而公交现有的运营车辆只配有2个,这样保证了车厢内检控无死角。这种公交车没有换挡杆,司机只需操作按钮就可以换挡了,不会出现大的晃动。特别对一些中老年人来讲,乘车将感觉更为平稳、安全、舒适。

  据了解,一辆增程插电式公交车每年可节省燃料11500L,节省8.6万元,运营8年即可节省出一辆普通公交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