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武汉:首批本地产LNG公交车今日上路

作者:原丽阳 徐靓丽 2013-05-20 10:24:22 来源:长江商报

  2013年5月20日起,由扬子江汽车生产的首批新型LNG液化天然气空调公交车将上线运营,汉口新荣村至新洲邾城的第一条公路客运公交化改造专线开通,该线路将成为湖北首条使用LNG公交车的线路。

  车厢内部,采用了合金空调风道,送风强劲、均匀。

  配备安全锤增设驾驶员防干扰护栏

  扬子江LNG城市客车WG6120NHM4型长12米,设有42个座位,可载106人。车内座椅为全软座椅,采用了合金空调风道,车窗为全景黑化可推拉活动窗,安装了窗帘固定卡扣,可使窗帘不再来回滑动。

  考虑到车辆跑长途(汉口新荣村到新洲邾城有70公里)的安全性,该车还装备了具有防盗自动报警功能的安全锤;增设了驾驶员防干扰护栏;采用全景风挡和3组内外监控镜头,减少安全行驶死角。车辆配备有GPS导航系统,采用扬子江SCR后舱温控系统,并配备自动灭火弹。

  比柴油车每百公里节省161元

  新车最大的特色是采用LNG为燃料,LNG是存储在双层真空钢瓶中的低温液态燃料(-162℃),其燃点650℃,比汽柴油燃点高,更加安全;气化后密度很低,稍有泄漏即挥发扩散;使用在城市公交以及道路客运中,杜绝了燃烧爆炸的可能。

  LNG应用到公交车上,只须一个450L气瓶便可以一次性运营700公里。天然气装载量是CNG(压缩天然气)的2.5倍,提高了车辆的运营周转率。LNG公交车动力和同等长度的柴油车相当,但每百公里节省燃料费用161元,燃油经济性具有明显优势。

  扬子江汽车公司参股的湖北新奥扬子江清洁能源公司,正在省内打造LNG供应链,目前,已在东西湖金潭路、汉口新荣村、新洲株城建起LNG加注站,不久将在湖北建成数十座LNG加注站和撬装站。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