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成都900辆环保公交5月下旬投入使用

作者:王浩儒 2013-04-15 10:32:36 来源:成都晚报


   2013年4月13日,记者从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900辆首批使用国五天然气发动机标准的12米公交车,将于5月下旬投入我市“一轴三节点”路段使用。这批公交车在提升品质、减少排放的同时,也具备WIFI使用能力。

  据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杨剑波介绍,为了迎接2013财富全球论坛,这批公交车在发动机上做了改进,“由以前的国四标准升级为国五标准,减少了氮氧化物的排放,也是川内首次在公交车上采用国五天然气发动机。”

  据杨剑波介绍,在这900辆即将投入使用的公交车中,有200辆是使用的液态天然气作为燃料。记者在现场看到,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公交车在顶部有6个储气罐,而使用液态天然气的公交车仅有1个储气罐位于车顶后方,杨剑波说:“使用液态天然气为燃料的公交车不仅占用的空间较小,还能提供更多的燃料。”

  杨剑波告诉记者,车内预留了车载WIFI的电源接口,市民今后在乘车的同时能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公交车具备WIFI使用能力,但还有一些相关细节,运营商方面还在进行商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