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成都首现电动警车 充满电可跑180公里

作者:综合 2012-11-19 10:02: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身形灵巧,跑起来无声无息,也不会排放尾气……前日,成都武侯公安分局引进了5辆电动警车,它们的外观和普通汽车别无两样,但没有油箱,发动完全靠充电,不需挂挡就能自动变速,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一次可跑180公里。

  据悉,将电动轿车用于警队,在成都尚属首例。这次引进的电动警车将用于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它的到来,不仅弥补了老款现勘车庞大笨重、无法在城区狭小空间自如行进的缺点,而且大大节约了费用开支。

  只有3个挡位

  两块“旅行箱”电池藏车底

  昨日上午,在武侯公安分局停车场内,5辆崭新的电动警车整齐停放在专用车位里,表面看上去,它们的外形和普通轿车别无两样,只是“身材”稍显短小。据目测,电动警车比一般常见的捷达警车稍短,在车的后备箱上,贴着醒目的“纯电动车”字样。

  车内,驾驶员脚下的踏板只有刹车和油门,挡位只有空挡、行车挡和倒车挡3个挡位,“不用换挡就能自动变速,这和电动车的发动原理是相同的。”民警告诉记者。此外,仪表盘上也只有时速表、电压表和电流表。

  在电动警车底盘中央,镶嵌着两个如旅行箱般大小的黑色装置,“这就是电池。”民警说,由于电动警车完全依靠充电行驶,所以电池取代了油箱。

  那么,电动警车怎么充电呢?民警指着竖立在车后方1米处的充电装置说,用充电线连接这里和充电口即可。该车还可以连接家用220伏电源,一次充满电需要8小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