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城市公交5年华丽“变身” 智能优化便民利民

作者:陈婷 2012-10-17 10:41:23 来源:东南网

  在宁德市区蕉城南北路东方康宁公交站,尤大爷正在等车回蚶歧村,提起坐公交车的体会,大爷脸上露出了灿然的笑容,他掏出口袋的一个小东西,笑着说:“我有卡呢,坐车不要钱。”原来尤大爷手上拿的是一张老年人免费乘车IC卡。

  2008年,宁德公交车开始新一轮更新换代,城市公交大改革大变化的序幕就此拉开。五年了,宁德城市公交的优化发展,到底给这个城市和市民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呢?

  公交优化带来舒适新体验

  自2008年以来,宁德市公交车就以每年30部新公交车来逐步替换老旧公交车,全新的公交车在外观、性能、车况等各个方面均得到优化,还增添了智能报站功能。新车的使用,公交车的全面优化,也给市民带来了更舒适的乘车体验,尤大爷说,:“车宽敞了,也干净了,现在坐车很舒服。”

  不仅是乘客,就连公交车司机也感受到了公交优化所带来的舒适体验,1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大哥提起近年来城市公交的变化时说,“现在的公交车,操作性能有了提高,还装上了空调,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也轻松不少。”

  新型公交车上车刷卡、无人售票的模式,城市公交在现代性方面的优化,节省了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公交路线车辆增改缓解等车乘车难

  今年1月1日起,宁德市优化6条、增开2条公交车路线,全面提高公交在城市中的覆盖率。到年底,宁德市还将购置30部大巴及10部LNG公交车投入使用,更大程度方便乘客出行。

  LNG新能源公交车的试运行,将是宁德市城市公交朝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方向转变的重要标志。这将让城市的公交在供给能力、通达深度、通行效率上实现质的飞跃。

  为解决城市周边村庄居民日常出行难问题,公交公司将1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从福洋村延长到蚶歧村,从根本上给村里进城看病的老人与进城读书难学生带来出行的便利。

  宁德公交还延长了公交车运营服务的时间,增加了公交发车量,提高公交车供给,让乘车不再困难。

  智能报站双语报站便民利民

  据了解,2011年起,宁德城市公交将全面启用智能报站。今年将建成68座智能公交候车亭。此举使宁德成为了福建省范围内最早应用GPS定位系统智能报站与太用能智能公交站的城市。

  在采用GPS定位系统智能报站及智能公交候车亭后,等车的乘客便可在智能公交候车亭清楚的了解所等的公交车所在的位置,提高了乘坐率;而乘客将通过智能提前报站,来避免误站。不仅如此,正在试运行的人性化服务方言双语报站,更是为那些对普通话不熟悉的老人及进城务工农民带来了方便,减小了误站的频率。

  接下来,宁德公交还将把惠民便民作为目标,更大程度方便乘客的出行,大力发展城市公交事业,为城市节能减排作贡献,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用完善、先进的设施,良好、优秀的服务,使宁德整座城市的功能、品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