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宝马和丰田合作开发轻质材料

作者:佚名 2012-07-09 09:53:51 来源:中国燃料电池网

  德国慕尼黑(2012年7月5日)宝马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在6月29日宣布,双方将携手开发一款运动跑车,并在燃料电池技术、传动系电气化和减重技术上展开合作。

  丰田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传动系上拥有很强的实力,而宝马能帮助丰田减轻汽车的重量,使之更具燃油效率。宝马在碳素纤维的利用上占据先导,这种轻巧而又非常结实的材料由于成本过高,迄今主要应用于高端跑车。

  宝马CEONorbertReithofer和丰田总裁AkioToyoda在宝马位于慕尼黑的总部签署了协议,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将扩大长期战略合作范围。

  今年3月,宝马和丰田签约在锂离子电池的研究上展开合作,作为交换,2014年开始,将稳定地供应宝马所产的柴油发动机。

  此次签订扩充协议标志着继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后,又一家德国顶尖的汽车制造商签署跨大西洋(600558,股吧)的大宗合约。此次合作还能帮助其抵挡德国的竞争对手奥迪公司发起的竞争,奥迪凭借母公司大众集团享有更明显的规模经济优势。

  Reithofer在一份声明中说:“丰田和宝马在可持续发展个人未来交通上有着共同的战略愿景。此次合作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让我们在这一变革过程中继续昂首走在汽车业的前列。”

  丰田在同一份声明中说:“丰田在环保型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上实力强劲。另一方面,我认为宝马的强项在于开发运动跑车。我对此次合作即将诞生的新车感到兴奋雀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