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乡:智能电网建设及电动汽车发展情况探讨分析

作者:佚名 2012-06-20 10:05:32 来源:网络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处前往河南新乡调研,对新乡在智能电网建设及电动汽车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新乡模式”在国内率先解决了电动出租车经济效益无法保障问题,为未来实现商业化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共有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在市区范围内上路运营,其中70余辆已累积运营半年有余,单车行驶里程最高已达3万公里。可以看出,纯电动出租车运营的“新乡模式”已显现出商业化端倪。

  讨论“新乡模式”在目前国内纯电动出租车普遍没有找到盈利模式的情况下,何以一马当先?他们将成功的原因归结为两个方面:一是资源整合的成功,这有赖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精诚合作。二是采用独创式底盘换电技术,特别是移动换电车的推广,解决了其他换电模式或自动化程度低,或基础建设和换电设备投入巨大的难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