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纯电动出租车再增200辆 本月运营

作者:刘宇鑫 2012-05-10 10:20:49 来源:北京日报

  继去年50辆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在延庆运营后,北京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范围进一步扩大。北京福田汽车5月2日披露,200辆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将在5月服务于北京市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项目,其中,100辆仍在延庆县上路,昌平区、怀柔区各有50辆纯电动出租车运营。

  延庆县交通局副局长吴世江介绍,前期在延庆投入运营的50辆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单车日均运行里程为100公里,日均耗电量为21.6度,日均运营收入100元。

  “纯电动出租车不仅环保,乘坐起来也很舒适,风头盖过了延庆的'5元车'。”吴世江说,以前,由于正规出租车很少到郊区运营,一些私家车出来拉活,起步价5元,故而得名“5元车”,它们已然成为京郊出租车市场的主角。

  然而,随着纯电动出租车投用,并受到油价上涨的影响,“5元车”运营成本逐步上升,一些经营者近期还提高了起步价;而纯电动车由于运营成本较低,价格一直未变。“如今,延庆居民出门打车,都先找纯电动出租车,50辆纯电动出租车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吴世江说。

  据电动出租车运营方测算,按照北京市出租车年平均行驶里程10万公里计算,每辆替代燃油车的纯电动出租车,所能减排的二氧化碳相当于1100多棵大树的吸附量。经济账也不亏,电动车每年可节省3万余元的运营成本。

  福田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最早的企业、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最大及产品种类最全的企业。目前,福田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共涵盖三大类八个车型,涉及乘用、商用两大车系,其中包括欧马可、奥铃轻型纯电动环卫车,迷迪纯电动车、蒙派克混合动力车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