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岛:2辆温馨巴士新款纯电动公交车上线

作者:徐圆  2012-03-22 10:18:30 来源:半岛网

  3月2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按照青岛市交通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隧道4路电动公交再次引进一批电动公交车,共2辆。与上一批电动公交车相比,新款电动公交车采用全承载客车的无底盘结构,使客车在受力时能将力迅速分解到全车各处,成为我国目前最安全的公交车之一。此外,与普通柴油公交车相比,每台新纯电动车日节约燃料成本319元,全年可减少燃料消耗费用11.64万元,有效降低青岛市的污染排放量。

  新上线的新款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温馨巴士新款电动公交车采用全承载式铝合金车身,使用整车轻量化技术,该技术之前一直应用于飞机制造业的整体化框架结构技术。据温馨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传统的客车在受撞击时底盘会移位,而新款电动车采用全承载客车的无底盘结构,使其在受力时能将力迅速分解到全身各处,同时全承载客车抗扭曲的钢件设施强度也是其他普通汽车的3-6倍,成为我国目前最安全的公交车之一。

  负责人介绍,温馨巴士新纯电动车在车内安装了整车控制器。整车控制器对驾驶操作信息、外界工况信息及对各系统的检测回馈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计算后,将指令信号输送到主驱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及其他辅助系统,控制各系统的功率输出、功能转换及对运行故障的判断与处理,使得温馨巴士新型纯电动车的运营更加智能化。车辆后门的无障碍系统也一改原来需要人工自助实施为自动系统,更加人性化。

  “此外,与普通柴油公交车相比,每台纯电动车日节约燃料成本319元,全年可减少燃料消耗费用11.64万元。”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温馨巴士将根据新款电动车的运营情况,适时引进更多的纯电动公交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