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布局新能源 同悦成江淮第三把尖刀

作者:guozhw 2011-12-21 09:45: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11年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颁奖典礼上,江淮一举多得“年度影响力电动汽车企业”大奖,同悦纯电动轿车也成为当晚的明星车型。而根据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到11月,江淮同悦累计出口已达到37300台,稳居2011年自主品牌紧凑车型出口销量第一,预计全年出口将突破四万辆大关。同悦凭借领衔的新能源技术及国际市场的抢眼表现,已经成为江淮乘用车继瑞风、和悦之后的第三把“尖刀”。

  今年1月份,江淮585辆同悦电动车批量进入市场,开创了全国纯电动轿车规模投放市场的先河。11月27日,1000台同悦第二代纯电动汽车正式面向合肥市场发售,江淮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正在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同悦二代纯电动汽车整备质量1200kg,电池组能量为15kW/h,最大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市内代步行驶。考虑到家用充电需求,二代同悦电动车充电方式为快/慢两充,快充方式为专用充电桩充电时长为十分钟,慢充方式为普通家用电源接口,充电时长为8小时满充。新车采用CAN总线;装备电池热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了电动车的使用安全性。此外,江淮加强了电动车整车防水性能,保证电池不受进水困扰。在“一家亲”服务体系之下,江淮汽车公司承诺五年或十万公里超长质保和提供更为贴心的售后服务,完善用户一系列的用车需求。

  正是凭借着对新能源的不断开拓,江淮实现了与宝马(年度影响力电动汽车企业)同台竞技的局面。针对同悦的成绩及江淮在新能源方面的贡献,本届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委员会给江淮的颁奖词中写道:江淮在长期新能源产品研发实践中,始终秉承自己制定的明确战略,在产业化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前进,经过艰辛探索和充分验证,完成A、B级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样车和A00、A0、A级纯电动汽车样车的开发,并已成功实现纯电动同悦轿车的商品化运营。今年1月起,江淮的585辆电动车批量进入市场,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领域首创国内、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示范运营,开创了全国纯电动轿车规模投放市场的先河。

  江淮同悦不仅在新能源市场积极布局,在国际市场也展现实力,全年4万辆出口量的喜人成绩,便是47年造车经验厚积薄发的结果。以江淮出口巴西市场为例,今年3月份,首批同悦远赴巴西正式上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销量已突破5000台,截止到11月份,同悦在巴西实现了平均月销量3500辆的业绩,而这一成绩国际品牌雪铁龙、丰田等车型均用了10年以上的时间。而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巴西作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长期被欧美汽车品牌垄断,市场需求复杂,准入门槛严,消费层次高,是对主机厂研发、品质、渠道、营销等综合实力的全新考验。

  同悦在巴西之所以一落地就能稳当的站住脚,产品品质十分关键,而同悦在国内市场取得的成绩无疑又对海外市场有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同悦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便突破6万辆,创下了同级别销量新纪录;在全球权威汽车评价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最近发布的2009年新车魅力指数(APEAL)评价排名中,同悦战胜众多合资品牌,位居高端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这也是自主品牌首次在该项评价中夺冠;其搭载的1.3LVVT发动机更凭借先进的技术与优异表现,获得了“中国芯”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满载着国内市场的荣誉,在进军巴西市场之前,同悦更在当地进行了150万公里不间断实车路况测试,进行了30余项适应于亚热带气候的产品改善,并顺利通过了巴西质监部门和世界顶级工程师设置的极为苛刻的性能测试,获得国际专家的一致肯定。当地媒体对同悦的惊艳表现纷纷给予极高的评价和报道,同悦实现了未上市而口碑先行的状态,
  10年前,江淮凭借瑞风切入乘用车市场,打造了一款十年经典商务MPV车型;2年前,和悦/和悦RS上市,与同悦形成了江淮家用车市场“双雄并进”的格局;如今,同悦谱系日益完善,在新能源及海外市场分别斩获颇多,实现了同级别行业领先。同悦已经成为继瑞风、和悦之后,江淮的第三把尖刀产品。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广大发展中国家车市的进一步崛起,江淮有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实现中国汽车产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完美转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