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锂电池年产值超过150亿元

作者:rodin 2011-12-05 21:53: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热点。广东目前已成为锂电池产业的重要聚集地,2010年广东锂电池产业产值超过150亿元,占全国50%以上。

  记者在12月3日至6日于深圳召开的全球锂电行业技术顶级峰会暨2011第六届华南锂电国际高层论坛上了解到,锂电池是指电化学体系中含有锂的电池,锂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及环保性,已经开始全面取代传统的铅酸、镍氢和镍镉电池,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储能元件。其发展速度将直接影响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程。

  据主办方介绍,2001年以来,我国锂电池产业随着深圳比亚迪公司、深圳邦凯电子有限公司等锂电池企业的迅速崛起而步入快速发展期。2006年至2009年,我国锂电池产业每年以20%-30%的速度快速发展。广东目前已成为我国锂电池产业的重要聚集地,聚集了锂电池产业链中多家大型高端企业。产业主要以电芯、电池材料、设备制造、组装配套等为主。其中深圳聚集了大量的锂电企业总部,有相对完整的充电电池产业链,电池产品多样,其锂电池生产量占广东全省的3/4。

  华南锂电产业联盟主席高萍在此次论坛上指出,深圳作为我国重要的锂电产业生产基地之一,目前正在着手降低锂电池生产成本,希望未来3年内将锂电池生产成本下降30%。

  与会专家表示,锂电池将成为21世纪电动汽车的主要动力电源之一。目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十二五”期间将快速发展,届时将带动锂电池行业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