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某欧洲豪华品牌用星途平台造车

作者:森林 2024-04-15 15:59: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14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驾驶星纪元ET进行长途高速高阶智驾挑战,直播过程中,尹同跃谈到了部分产品规划方面的消息。尹同跃透露,欧洲两家豪华品牌将用奇瑞平台造高端车 ——“某欧洲豪华品牌”要用星途星纪元的技术平台造车,有一家已接近落实签约,另一个海外品牌“也在谈”。我们猜测其中一个欧洲豪华品牌很可能是捷豹路虎。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尹同跃还表示,星途星纪元品牌“要往高端走”,更放言称要将其打造成“奇瑞的 BBA”,就像丰田的雷克萨斯。他还称,奇瑞是中国汽车出口第一名 —— 不用加定语,各个维度都是。“中国出口的乘用车,每三台就有一台是奇瑞。”

  奇瑞在2012年与捷豹路虎共同出资成立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双方股比50:50。“按照当下的规划,捷豹品牌将采用星途最新的纯电技术平台。”知情人士透露,采用星途平台打造的捷豹产品,最早将于2024年下半年发布。另据规划显示,2025年捷豹将升级为纯电动豪华汽车品牌,2026年实现所有车型均有电动载体,2036年纯电销量占比达100%,2039年整体供应链实现零碳排放。

  在燃油车时代占据技术优势的外资汽车品牌,为了应对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开始主动向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寻求技术支持。去年7月后,大众集团与小鹏汽车集团签订战略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两者将共同开发电动车;奥迪也将接入上汽智己电动平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