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雷军:小米造车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作者:森林 2024-03-27 09:13: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在小米SU7上市前夕,雷军再次开启对小米SU7的预热,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做出回答,其中包括为什么小米第一辆车造轿车,如何看待苹果终止造车,如何用一句话评价小米SU7。

雷军

  如何用一句话介绍小米SU7?

  雷军:“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三年时间。我最后的答案:小米SU7的目标就是,50万以内最好看、最好开、最智能的轿车。单说智能和生态,无论什么价钱的车,小米SU7都是最好的。”

  友商都在造SUV、MPV,为什么小米第一辆车要造轿车?

  雷军:“首先轿车是用来开的,轿车的驾驶体验更好,更适合一个人日常开,还可兼顾二人世界和小家庭。其次,轿车市场需求非常大,总量和SUV差不多。做一款好的纯电轿车,非常难,目前市场上好的纯电轿车其实不多,很多纯电轿车都特别肥厚,不好看,做好不容易。”

  小米SU7 为何迟迟不公布价格?

  雷军:“整个汽车行业新车发布周期都比较长,从第一次发布到正式上市,长达半年。价钱,都是在产品正式发布会上公布的。从技术发布到产品上市,只有3个月。我们计划在28日发布会上公布。这个过程算快的。小米汽车工厂正在小规模量产,为大规模量产做准备,为了确保质量万无一失,所有高管都亲自参加了测试。小米SU7的配置很高,价钱可能有点贵,但大家看过发布会后可能会觉得物有所值。”

  关于小米造车的优势

  雷军:“智能才是汽车的灵魂,小米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公司,最强的优势是智能科技。小米在消费电子、操作系统、芯片、AI等方面的能力都非常强悍,大幅度的领先了传统车厂。传统车厂要追上小米,还是会非常非常辛苦。”

  雷军举了一个例子,“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不少车厂都选择了供应商的方案,我非常理解他们的决策,因为自研投入非常大,也不容易做好,而且一旦做好以后,优势非常明显,智能系统只有不断地更新迭代,才能把最好最新的科技交付给消费者。一辆车的生命周期很长,只有下决心自研,才能真正做好迭代升级。选一辆智能电动轿车,本质上就是在选智能科技的实力,你要相信这个品牌有足够的能力、足够的决心能把智能科技持续做好,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小米肯定是全球最好的几个车厂之一。”

  关于小米SU7最担心的问题

  针对小米SU7马上开售,雷军最担心什么?雷军表示他最担心的是“销售门店的数量和接待能力不足,会导致大家体验不那么好。”此外针对目前的舆论环境他也发表了看法,“现在行业比较卷,舆论环境也不是特别包容,小米SU7我们花了很多很多心血,所以再次恳请大家,如果觉得好,请大家多鼓励,如果觉得不好,也欢迎大家告诉我们,我们会认真地听取并努力改进。所以请大家吐槽的时候,口下留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