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极越AI DAY首秀AI原生科技:人车家生态上车

原创 作者:大叶 2024-03-25 23:52: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基于百度AI大模型的极越汽车机器人自诞生之日起就不断进化,通过进化不断丰富用户的体验。2024年3月25日,极越在北京举办了AI DAY 2024.同时这也是行业首个汽车AI技术大会。活动现场,极越CEO夏一平为我们带来了OTA V1.4.0新版软件,百度最前沿的三项AI原生科技助力极越汽车机器人继续进化。

  此次OTA升级涉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互联、三电等领域,新版本将提供更好开、更好用、更好玩的出行体验,让用户继续“月月开新车”。智能汽车3.0时代是汽车机器人的时代,变革的起点是“驾驶权”由人类向AI转移。

  “自然交流、自由移动、自我成长”是极越汽车机器人的核心产品理念,使得智能汽车可以像人一样思考和进化。有了百度AI大模型的助力,极越01可以集文心一言、Apollo、百度地图、小度等技术能力等本领于一身。纯视觉高阶智驾,首个OCC占用网络升级和AI语音算法全量本地化均在极越01身上实现。

  活动现场,自动驾驶、LD地图、人机交互领域的百度三项最新AI原生科技亮相。

  OCC占用网络是极越纯视觉智驾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感知能力也迎来了大幅度提升。作为此次升级的“彩蛋”,用户可以通过车机屏幕看到汽车机器人眼中的世界。OCC感知能力的提升也为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带来升级。广州成为第五座解锁PPA的地图,继续推进PPA智驾的版图。在V1.4.0版本中,泊车的体验继续提升,同时对行车体验进行了优化。



  SIMO与百度文心一言实现“双向奔赴”,化身全能管家,自然交流告别生硬的“你问我答”,此外还对大模型生成的内容进行分享。SIMO的日均语音交互渗透率达98%,深得用户的选择和喜爱。

  “全天候极享模式”让车辆始终保持上电状态,适用各种不同的场景,露营,车内睡觉,甚至将宠物临时留在车内都能轻松应对。在多媒体娱乐生态服务方面,新增了无线投屏应用,车载Wi-Fi热点,应用商店,百度网盘和APP远程车控等常用功能。

  极越V2.0版本即将发布,夏一平“剧透”全新的语音大模型、全国都能开的PPA智驾等重磅功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