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起势“开门红”!福田卡文汽车EVC4项目锚定“高标”创新绩!

作者:森林 2024-03-24 17:34: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拥抱新能源,共建新生态。卡文汽车EVC4项目是福田汽车新能源业务发展的一条“新动脉”,开发新能源中小VAN全新专属平台。为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推进,卡文团队与时间赛跑,和技术较量,多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起势“开门红”!

福田汽车
福田汽车

  全力以赴冲刺TG2数据释放

  “实现行业领先水平的自主研发”,这是项目团队签下的军令状,也是一条没有捷径可走的新路。为将“科技 时尚 简洁”三个抽象关键词转化为最优车身造型效果图,团队秉持匠心,迎难而进,完成不同风格造型方案20余个、细节微调造型方案上百种、历经8轮严格评审,顺利完成造型效果图;工程设计阶段,16个人要负责1000多个零部件的全方位管控,成员坚持每日晨会制度最大化提高协作效率;为了兼顾产品的造型设计特征和功能、性能、制造,产品设计与工程制造成员不断进行对标,从结构、材料、工艺等反复优化,找到“最优解”。

  卡文研发团队以“满格状态”按下“冲刺键”,从造型效果图锁定到TG2数据释放仅用了4个月时间,较传统周期缩短1/3,成功跑出“加速度”。

福田汽车
福田汽车

  电池放电至20%为第二天充电测试做准备

  为打造品质高、性能优、防护好的新能源产品,卡文汽车踏上寒区标定之旅。凌晨5点,标定队员已结束早会准备开启新一天的工作。车辆通过长时间低温浸置,内温降至-30℃以下,这是对车辆性能的测试,也是对工程师脑力、经验、体能和意志的综合考验。为抢抓试验最佳窗口期、积累更多极端试验数据,队员每天争分夺秒,连续工作15个小时以上,无论多晚都做到有问题绝不过夜。2月份,冬季标定试验策划的样车共计255项测试全部顺利完成,卡文汽车以无畏严寒的坚守践行了“让每一公里更美好”的庄严承诺。

福田汽车
福田汽车

  关键件工艺方案夜间评审抢时间

  攥指成拳,合力制胜。为支持卡文业务发展提速,福田汽车各项职能高效协同、大体系作战,为项目管理创新提供强大发展动能。价值工程方面,成本工程中心运用专业模型,帮助项目评估近千个零部件的成本核算,在零部件设计、采购、议价、选点方面提供高水准支持;采购工程方面,聚焦资源创新、流程创新、模式创新,大幅缩短采购周期,并在整车、模块和非采等全价值链实施成本管控;制造工程方面,制造与工程交付中心于项目产品设计阶段提早介入,与卡文汽车产品开发人员深度联合奋战,提高数据开发质量,保障项目进度,此外,为确保产品按时上市,双方通过系统策划和管理创新,将夹具、模具、产线开发的计划周期从传统的8个月压缩至6个月,高质量完成目标。

  决胜未来,有我必赢。在福田汽车新能源战略的引领下,卡文汽车将继续“踏春”提速,向新的挑战发起冲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