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雷诺CEO卢卡·德·梅奥:完全对华关上大门是最糟糕的

作者:森林 2024-03-20 13:21: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关于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启动反补贴调查,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发表看法,表示“完全对中国关上大门将是最糟糕的回应”。

雷诺CEO

  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

  欧洲汽车行业正在努力应对欧洲电动汽车销售放缓的问题,汽车制造商在生产电动汽车方面投入巨资,但对于欧洲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价格昂贵。价格较低的中国电动汽车带来的竞争同样令人担忧。欧盟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汽车的反补贴调查,并正在考虑提高进口关税。

  有消息称,德·梅奥拒绝就关税问题发表看法,欧洲必须在向电动汽车转变的过程中保护自己的市场,同时要为中国竞争对手找到一个位置,其中一个原因是欧洲的汽车制造商能够向在该行业领先的中国学习。“如果我们想加速电动汽车在欧洲的普及,我们就需要与中国人合作,并找到与他们打交道的方法。”德·梅奥说。

  德·梅奥表示,这些方式可能鼓励在欧洲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与欧洲供应商合作,或鼓励中国供应商在欧洲设立分公司,类似于中国对海外汽车制造商的政策。德·梅奥表示,“完全对(中国)关上大门将是最糟糕的回应”。德·梅奥还呼吁欧盟为电动汽车补贴和原材料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提供资金,以应对来自中国的激烈竞争。此外,梅赛德斯-奔驰CEO康林松此前表示,他认为应该削减关税,竞争的加剧将有助于欧洲汽车工业生产出更好的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