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4百人会| 欧阳明高院士:未来氢能是长周期储能的主要手段

作者:森林 2024-03-18 21:34: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举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高层论坛上表示:将来氢能是长周期储能的主要手段,没有氢储能、没有长周期储能是不可能做纯粹的零碳能源系统的。

欧阳明高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

  欧阳明高表示:,氢能汽车带动了氢能全链条的发展,将来氢能是长周期储能的主要手段,我们现在的发电厂是煤电,慢慢光伏、风电越来越多,煤电不需要发那么多电了,就变成一个调节性电源了。现在建大型光伏、风电基地都要建一个煤电厂,调节用,现在是烧煤,以后就用光伏风电电解水制氢了,这就是所谓的氢储能,最重要的长周期大规模氢储能,所以在北方可以做完全零碳系统,因为有氢储能,没有氢储能、没有长周期储能是不可能做纯粹的零碳能源系统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