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4百人会|中石化副总裁黄文生:锚定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目标

作者:森林 2024-03-17 21:35: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举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文生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中国石化锚定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目标,加快氢能产业链一体化的投资布局。公司正在布局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一批绿氢重大项目,与传统的炼化耦合,为交通出行提供绿氢资源。

黄文生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文生

  黄文生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7.5万辆,而刚刚过去的2023年,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950万辆,渗透率超过了30%。

  黄文生介绍,中国石化积极拥抱交通能源转型,坚持先立后破,加快推进传统能源清洁化,保证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加快新移动能源业务的布局发展,以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商建设推动交通领域的能源转型,助力国家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黄文生说,中国石化锚定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目标,加快氢能产业链一体化的投资布局。公司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聚焦氢能交通和绿氢炼化两大领域,积极推进氢能全产业布局。目前已经建成投产国内最大年产2万吨的示范项目,所产的绿氢与我们在新疆的塔河炼化耦合,实现减碳目标。

  此外,“公司正在布局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一批绿氢重大项目,与传统的炼化耦合,为交通出行提供绿氢资源。结合“3+2”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加氢站用氢需要,打造燃料电池用氢供氢中心,累计在11家企业建成氢燃料电池的供氢中心,依托现有加油站的销售网络,结合国内氢能汽车发展和市场应用场景,逐步推进加氢站的建设,初步建成了成渝万、京津唐、沪嘉甬三大氢能走廊,累计发展加氢站128座,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加氢站建设运营的企业。”黄文生强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