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拒绝纯电焦虑,起亚EV5与别克E5谁更能解决核心问题?

作者:森林 2024-03-01 23:24: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几年,新能源的聚光灯下充斥着自主新势力品牌的身影,燃油时代颇为高调的合资车企存在感降低了不少,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实际上,随着合资品牌电动化转型的加速,当下市场上并不缺少合资纯电选项,比如起亚EV5和别克E5就很值得关注。那么,如果是在这两者之间二选一,谁会是其中的更优选呢?

起亚EV5

  接下来,我们就拿起亚EV5 720 Land(以下简称“起亚EV5”)和别克E5智享标准续航版(以下简称“别克E5”)车型进行对比,寻找“选起亚EV5还是选别克E5”这个问题的答案。

起亚EV5 别克E5

  谁的颜值更新潮?

  都知道,纯电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一款车的颜值是否引人注目,是拉开竞争差距的第一步。起亚EV5和别克E5都关注到了这一点,不过,它们对此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起亚EV5 别克E5

  先说起亚EV5,这款车采用的是“对立统一”设计理念,四平八稳的造型,符合国人对“稳定”的追求。数字虎啸式前脸十分新潮,基本上看不出燃油车上虎啸式中网的影子。贯穿式大灯非常有设计感,既迎合了主流审美,又彰显了个性,辨识度很高。而非对称造型低风阻轮毂也让起亚EV5摆脱了SUV“笨重”的常规印象,给人一种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另外,车尾的Star-Map星痕LED灯组做得也很不错,比一般车型上毫无波澜的贯穿式尾灯更有特点,特别是点亮之后,未来感更强。看得出来,起亚EV5在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

起亚EV5

  再看别克E5,这款车采用的是PURE Design设计理念,前脸纯净简洁,水波纹元素的晶菱格栅,配上简约的大灯,很有极简的感觉。这对于追求“简单低调”的消费者来说,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这款车也比较注重细节,车身加入了不少钨光电镀饰条,这种元素还是比较“讨巧”的,看上去会显得车辆很精致。此外,当下主流的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配置,别克E5也都安排到位了。

起亚EV5 别克E5

  就设计而言,起亚EV5和别克E5各有千秋,颜值都可圈可点。当然,区别也不是没有,相对来说,起亚EV5在个性化上更加突出,而且由于车身更高,所以看上去更加大气。而别克E5更加简约,更长的车身也让这款车显得更修长动感。

  谁的配置更厚道?

  智电时代里,用户要颜值,但是并不止步于颜值,更多时候,大家会更看重一款车的智能配置是否足够“厚道”。在这一方面,起亚EV5和别克E5,谁做的更好呢?

  具体来看,起亚EV5配备了27英寸级一体式三联屏,可以和11.3英寸HUD抬头显示进行“四屏联动”。内置的最新一代ccNC智能互联娱乐系统集成了车载微信、爱趣听等30余款实用APP,出行路上太无聊,随时都有音乐相伴,带娃长途旅行也不必担心神兽路上闹腾,休息的时候带娃玩一玩游戏,车内随时变身智能亲子空间。可以说,起亚EV5是可以做到音频、视频、游戏、生活服务等方面需求全满足的。而且,起亚EV5还能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无线CarPlay,这比很多同级车型的功能都更全面。

起亚EV5

  另外,起亚EV5配备了18个驾驶硬件,支持L2+级智驾,智驾功能十分丰富,比如前方防止碰撞辅助II(FCA2)、第二代遥控智能泊车辅助(RSPA2)、盲区防止碰撞辅助(BCA)等配置都能支持。哪怕是在行人、电动车众多,车流量较大的复杂路段行驶,它也能保持很高的安全性。

起亚EV5 别克E5

  别克E5的智能化配置也很全面,车内的30英寸中控屏可以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内置了别克eConnect车载系统,语音交互等常规功能和起亚EV5差不多。不过,它并不能支持CarLife,娱乐的可扩展性比起亚EV5弱一些。

  另外,在智驾方面,别克E5支持L2级智驾,并且驾驶硬件只有8个,这也导致了它所能支持的智驾功能相对较少,起亚EV5所拥有的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别克E5都不具备。

别克E5

  所以,在智能配置上,起亚EV5和别克E5最大的差距不在于屏幕的大小和个别娱乐功能的不同,关键点其实还是集中在智驾功能上。相对来说,差不多的价格,起亚EV5所能带来的智能体验会更出色一些,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起亚EV5有更高的性价比。

  谁的续航更出色?

  燃油时代,合资品牌卷动力和油耗,新能源时代,大家卷的是“谁能打消用户的续航焦虑”。在这方面,我们这次对比的两个版本车型,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作为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续航超过700km的车型,起亚EV5 720 Land配备的是一块电池能量为64.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20km,这个续航水平应对日常通勤毫无压力,十天半个月充一次电就足够了。即便是节假日跨城、跨省,大家也不用有续航焦虑,毕竟普通燃油车一箱油也跑不了七百多公里。而且,这款车的补能时间非常短,电量30%-80%快充时间仅为0.45小时,不到一集电视剧的时间。我们得承认,起亚EV5的三电技术还是很让人惊喜的。

起亚EV5

  别克E5智享标准续航版的搭载的是一块68.4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545km。这个续航水平虽然满足日常出行也够用,但和起亚EV5 720 Land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当然,这并不是说别克E5技不如人,只不过在差不多的价格水平上,起亚EV5的续航优势更明显。

别克E5

  同为合资品牌旗下的纯电车型,起亚EV5 720 Land和别克E5智享标准续航版对于用户基础需求的把握都很精准,满足常规用车需求没什么问题。不过,从综合表现上看,二者之间也有一定的区别。相比之下,起亚EV5 720 Land的更注重创新,智能配置与续航方面也更为突出,而别克E5智享标准续航版则略显“保守”,设计、配置和续航水平都给人一种刚刚够用,中规中矩的感觉。总的来说,这两款车的表现都还不错,如果是日常代步,大家不需要考虑太多,完全可以喜欢谁就选谁。如果平时的出行生活比较丰富,对体验有更高的追求,那么,起亚EV5 720 Land会更值得大家参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