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郑州自动驾驶环卫项目正式启动 颠覆环卫传统作业模式

作者:森林 2024-01-29 10:36: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动清扫、自行规划作业路线、道路红绿灯自动识别、自动躲避行人、自动巡航作业……自动驾驶环卫项目来了!1月26日,郑州自动驾驶环卫项目正式启动,郑州市城管局、郑州经开区管委会携手傲蓝得环境、文远知行,用自动驾驶环卫车全天候守护郑州市的美好环境。

  自动驾驶来了!郑州启动L4级自动驾驶环卫项目

  为加快郑州智慧城市建设步伐,郑州经开区率先引入自动驾驶环卫项目,为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树立标杆。1月26日,郑州经开区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铂笙酒店隆重举行,这意味着郑州市将迎来自动驾驶环卫全新时代。

自动驾驶环卫车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小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彬,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国际,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领梅,傲蓝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礼祥、总经理盛肖,文远知行副总裁杨庆雄等及其他环卫行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城管局、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傲蓝得环境、文远知行分别围绕环卫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标杆打造、节能增效等方面展开详细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自动驾驶环卫车

  智慧赋能!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助力环卫作业升级

  自动驾驶环卫车作为此次启动仪式上的“主角”,1t自动驾驶扫路机和6t自动驾驶洗扫车全方位进行了路演作业,采用纯电驱动、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实现全天候作业,提供道路清扫、洒水降尘、喷洒消杀等多种城市环卫作业服务,有效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环卫工人作业风险、减少尾气排放。

自动驾驶环卫车

  自动驾驶环卫车之所以被称为“聪明车”,在于它能够自动清扫、自行规划作业路线、道路红绿灯自动识别、自动躲避行人、自动巡航等作业,为城市道路量身打造,为绿色低碳城市环卫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强强联合!自动驾驶环卫项目成为智慧环卫发展新引擎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智慧城市是“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建设领域,智慧环卫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争创智慧环卫先行区试点,经开区率先引入自动驾驶环卫作业,是郑州市探索建设智慧城市迈出的重要一步。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国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要求,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将加快推动环卫行业转型升级,区政府也将全力支持郑州市经开区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实施。

自动驾驶环卫车

  作为城市环卫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傲蓝得环境董事长余礼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加快自动驾驶环卫应用,提升环卫服务的效率、效果、效益,实现精细化管理,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傲蓝得环境始终坚持以‘成为科技引领的人居环境服务专家’为发展愿景,肩负起城市环卫建设重任,致力于用科技改变和引领环卫产业发展。”

  作为自动驾驶环卫项目的技术支持,文远知行副总裁杨庆雄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杨庆雄致辞表示:“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专为城市道路设计,作业工况时速5-10 km/h,能够全天时、全天候、全场景地稳定运行,助力郑州经开区持续打造智慧城市新名片。”

  未来已来!傲蓝得环境吹响智慧环卫号角

  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启动,郑州市环卫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全新时代。傲蓝得环境和文远知行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双赢、携手共同发展,为城市环卫场景升级、提质增效做出应有贡献,更要立足本土,放眼未来,为国内智能环卫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傲蓝得环境而言,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推进环卫服务高效化、精细化、智慧化,向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信息化、物联化、智能化的目标迈入铿锵有力的步伐。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合作签约与道路试运营,为打造郑州智慧城市吹响先锋号角,将智慧环卫真正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中,共赢共创,共赴新征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