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与中化学建投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全链路绿色甲醇生态

作者:森林 2024-01-29 10:28: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月28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进行,双方将围绕甲醇产业、甲醇贸易、新能源及甲醇商用车推广、产业园区共建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助力加快构建能源新发展新格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甲醇自主可控能力。

远程新能源

  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新荣,副总经理王泽正,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学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副总裁宋兆桓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碳”目标之下,绿色可持续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甲醇是全球公认的新型清洁可再生能源,是液态的“电”、液体的“氢”,已广泛应用于工业、船舶、汽车等领域,是通向“碳中和”的重要路径。我国能源结构富煤、少气、贫油,石油对外依存度超72%,我国汽车消耗石油总量的70%,商用车高能耗、高排放的“双高”特点,虽然保有量少,却消耗了51%的车用汽柴油,排放了全部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6%,产生了全部汽车PM污染物的80%。大力推广甲醇能源,发展甲醇经济,有利于实现“双碳”目标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基于中化学建投集团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冷链物流、新能源及化学品与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头部企业优势和甲醇生态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绿色甲醇制备、储存、运输、加注、贸易等甲醇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闭环。在合作开展甲醇贸易方面,为甲醇汽车提供醇源供给并稳定车用甲醇价格,保障甲醇汽车使用经济性。在新能源及甲醇商用车推广方面,围绕冷链物流、钢贸物流、危化品物流、城建工程、市政环卫等商用车运营场景开展新能源及甲醇汽车产品推广服务合作,共同打造绿色智能交通生态服务。

  中化学建投集团是中国化学绿色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承载者,是中国化学的主要对外投资运营平台,搭建起以“投资+资本+运营”为核心能力的全方位发展体系。聚焦园区投资运营商、城镇综合服务商、生态生活产业发展商的“三商定位”,中化学建投集团实施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基础,基建和产业“双轮驱动”,重点发展“生态环保、冷链物流、新能源、化学品与新材料”四大产业。近年来,中化学建投集团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深耕氢能制、储、运、用产业链及生物质制绿色甲醇等战略新兴产业并取得关键进展。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集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坚持醇氢电动特色战略技术路线,并布局醇氢科技,以醇氢电动技术为核心,研发、制造、销售醇氢能源新一代电动汽车,开发、应用绿色甲醇制备新技术,布局甲醇能源加注保障体系,通过醇、车、货、站、金融等一体化设计,构建多元化绿色甲醇运力生态,助力甲醇商用车快速推广应用。醇氢科技围绕“1.2.3.3”生态战略,以车辆推广为核心,围绕资本与产品市场双轮驱动,绿醇制备、甲醇加注、醇电汽车三位一体协同发展,能源开发绿色甲醇三步走,打造万亿级价值的中国特色绿色生态产业链。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始终坚持醇氢电动核心技术路线,携手中化学建投集团在甲醇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全链路绿色甲醇生态,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