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旅新能源客车上榜福建第一批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作者:森林 2024-01-18 14:54: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福建省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福建省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第一批)的公示名单出炉。金旅自主研发的基于5G车联网双驾双控人工智能微循环自动驾驶公交客车成功上榜,在自动驾驶这个火热的赛道上持续展现作为福建汽车工业龙头的强大实力!

  据悉,此次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评选涵盖工业制造、医疗、交通、教育、文旅、金融、农业、住建、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共评选出28个创新程度高、应用价值大、示范效应强、市场前景好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金旅是本次评选中福建省唯一一家上榜汽车企业,充分显示了业界对金旅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厚技术沉淀的肯定。

金旅新能源客车

  驰睿为大运会提供通勤服务

  对于中国客车而言,随着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网联客车正在改变着人们的出行生活。凭借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优势, 5G通讯网络不仅能够铺设“信息高速公路”,还能为传统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案降本增效。可以说,5G技术与车联网技术的结合,成为自动驾驶技术升级的又一强大助力。而金旅在这一领域的持续布局,也迎来了丰硕成果。2021年,金旅车联网V2X网络信任支撑技术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正式公布《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该项目旨在基于车车通信和车路通信场景,构建车联网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和安全信任体系,牵头推动客车领域商用密码应用落地,实现客车身份认证识别与安全检测技术,大幅提升车联网通信安全,为“万物互联”的网络通信安全发展奠定基础。

  技术只有深入场景才能创造价值。金旅作为我国客车业第一军团,一直紧跟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等技术发展趋势,并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努力推进智能化科技应用落地。基于5G车联网双驾双控自动驾驶技术是金旅为适应未来城市智能出行的趋势, 推出的以L4级别线控底盘为基础,实现自适应巡航、V2X车路协同、AVP(自动泊车)等20大项数百小项的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并随之推出行业首创的“双驾双控”自动驾驶车辆。不久前服务过成都大运会的自动驾驶巴士“驰睿”和在杭州亚运会上火出圈的自动驾驶“网红巴士”星辰就是采用这一技术平台的最佳载体 。

金旅新能源客车

  金旅星辰自动驾驶客车在北京翠湖湿地公园

  智能汽车产业是福建省重点支持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福建省已出台规划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作为福建省汽车行业的一张“名片”,未来,金旅将继续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东南创新高地,助力福建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的宏伟蓝图早日落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