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营造低碳环保的交通出行!一汽解放300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吉林

作者:森林 2023-12-11 15:49: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一汽解放新能源公交车

  12月11日,一汽解放30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素有“北国江城”的吉林市正式投入运营。吉林市委书记胡斌,常务副市长武忠旭,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吴碧磊,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季一志,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兼长春新能源车厂厂长赵立彬,吉林市公交集团董事长陈晓伟、一汽解放公司战略管理部部长丰永刚、一汽解放公司采购部部长董亚洲、一汽解放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玉岩等领导出席此次投运仪式。

一汽解放新能源公交车

  吉林市常务副市长武忠旭发表讲话

  投运仪式上,武忠旭表示:“此次一汽解放300台纯电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开启我市绿色惠民又一新篇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运管部门和公交企业自觉扛起民生责任,发挥城市公交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二是希望政企同心,聚力发展,在共绘我市高质量发展蓝图中扬优势、创新业、谋新篇。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加入到城市低碳行动中来,在构建大美吉林的征途上一起护生态、共发展、赢未来。厚植绿色文明新风尚,共同营造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交通出行环境。

一汽解放新能源公交车

  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吴碧磊发表讲话

  吴碧磊在投运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在“北国江城”吉林市,与各位共同见证2023吉林市新能源纯电公交车投运启动仪式的重要时刻!立足新征程,一汽解放将始终怀揣“产业报国、汽车强国”初心,锚定新能源,勇挑重担,无畏向前,擘画蓝途事业,再创发展新篇,加速向成为“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绿色智能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迈进!

一汽解放新能源公交车

  吉林市公交集团董事长陈晓伟发表讲话

  陈晓伟认为:“300台纯电公交车上线运营,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对公交的鼎力支持,更是对公交惠民的殷殷嘱托。作为政府普惠民生的窗口,我们深知重任千钧,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持续干,才能把市委市政府公交惠民施工图变成百姓乐道的实景图。”他表示,将坚决做到人民公交为人民;坚决做到绿色发展惠民生;坚决做到创新服务赢民心。

  据了解,此次投入运营的300辆一汽解放新能源公交车由25台11米车辆,195台10.5米车辆以及80台8.5米车辆共同组成。所有车辆均为一汽解放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车辆外形设计具有时代感,线条简洁、饱满流畅、车窗宽阔,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的推荐车型,整车产品满足3C认证及符合国家有关技术与质量标准。

  除此之外,新购车辆主要用于更新3线、4线、130线等10条主干公交线路车辆,提高车辆周转效率;更新补充13线、57线、58线线等8条线路运力缺口,提高线路承载能力;完善10线等5条郊区线路车型结构,提高车辆安全性能;升级333线3条等旅游线路车辆配置,提高旅游定制专属服务水平。

一汽解放新能源公交车

  早在2022年10月,吉林市政府与一汽解放,按照“市场主导、战略协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汽车与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探索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创新合作,共同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双方产业实现联动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下,2023年10月市公交集团新购置新能源纯电公交车300台,并于12月陆续交付使用。

  相信随着此次30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交付投运,必将极大提高吉林市广大市民的出行效率和舒适性。一汽解放也将竭力为该批车辆的顺利运营保驾护航!助力吉林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环境品质的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出行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