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高调上市 起亚EV5绝对是“背水一战“

原创 作者:金水 2023-11-19 20:14: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上,起亚以全明星阵容的方式亮相车展,本届车展上,起亚最亮点的车型便是EV5,作为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SUV,新车推出三款车型,530Light版14.98万元、530Air版15.98万元、530Land版17.48万元。几乎与自主品牌相当的定价,足以看出起亚对于中国市场,打算来一场“硬碰硬”的战争。

起亚EV5

  起亚EV5是基于起亚全球电动车专用的E-GMP平台打造,该平台兼容独特设计、舒适空间、卓越的多功能性和EV性能,以及安全性等优势,此次带来EV5,更是鉴定起亚将进一步深度与中国市场绑定,未来还将有EV6等车型,全方位的满足国内市场的出行需求。

  大胆美学设计,倡导未来方式

  起亚EV5的设计对于全球性车型而言,设计足够大胆激进,全新的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更是将夸张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将现代自然艺术与硬朗的建筑风格完美融合,展现出“机械生命”一样的美学设计,满足年轻化群体的审美需求。

起亚EV5

  进入新能源市场,虎啸式的前脸已经进化数字化虎啸式,从LED日奖行车灯以及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能够看出虎啸式的元素,全新的大灯造型演绎了未来设计,辨识度更高,独特的Star-Map星痕LED灯照明效果更加出色。

起亚EV5

  车身侧面,起亚EV5依旧保持了硬朗的造型,标准的SUV车身设计,配合硬朗有利的轮拱边缘与车身完美融合,塑造出行而有力的视觉感受。18英寸的几何低风阻造型轮毂,展现了新能源车型的特色,能够有效降低行驶阻力,提升续航表现。此外,低风阻的设计也能够有效降低行驶造型,提升静谧性。

起亚EV5

  车尾部分,起亚EV5的尾灯与头灯相呼应,标志性的Star-Map星痕LED尾灯与硬朗的宽阔车身搭配,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C字形的尾灯亮点之后辨识度更高,有效提升新车的辨识度,极简的设计更好的凸显科技感。

  环保理念,多元化场景

  起亚EV5的内饰采用了环保健康的材料,这也是当下用户对于健康出行的追求。同时,全新的智能交互体验,更是提升了新车的智能化,得益于全球化平台架构,该车有着更完美的乘员舱空间布局,前排座椅采用了多角度调节的设计,并带有腿托等功能,当夜幕降临之后,64色动态氛围灯和全景天窗,带来的极致感受,强化了出行的舒适性。

起亚EV5

  另外,起亚EV5的后排座椅还标配了0°纯平折叠座椅,与后背厢完美形成纯平状态,长度更是达到2米,完全满足“双人床“的需求。起亚EV5的除了拥有513L的超大后背厢,和67L的前备厢,满足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起亚EV5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前排座椅支持14向电动调节座椅,搭配零重力舒压座椅,将舒适性完美呈现,同时6点气动按摩、通风、加热、4向腰托以及腿托等功能,可谓是头等舱的出行舒适性。此外,该车还配备5-55℃的4升冷暖保暖箱,享受每一刻的幸福生活。

起亚EV5

  另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3英寸中控屏幕和5英寸空调控制面板,营造出27英寸一体式三联屏,此外高配车型还拥有12英寸抬头显示,营造出科技感的出行体验。同时,新车采用全新一代ccNC智能互联娱乐系统,同时支持CarLife和无线CarPlay、双区语音控制、WIFI热点、实时在线导航等功能,并和国内主流厂家百度、腾讯进行深度合作,实现车载微信等程序,方便驾驶员驾车使用。

起亚EV5

  安全配置方面,起亚EV5配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具备18项高阶辅助,包括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能够在高速路况实现辅助驾驶,保持车距、车道保持等功能。另外,新车还标配7气囊,配合高强度多重骨架车身结构,让该车拥有兼顾的车身,保证车辆在碰撞的时候,确保电池组的安全性。

  诗和远方,一个不拉

  起亚EV5基于全球电动汽车E-GMP平台打造,有着高效、可靠、里程无忧等优势,新车提供64.2kWh和88.1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分别为530公里和720公里,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另外,在充电方面,起亚EV5采用全新的电力系统,能够在27分钟内从30%充电至80%,配合5级可调的动能回收装置,尤其是在i-Pedel单踏板模式下,提升驾驶感受的同时降低能耗输出。全系标配的高效热泵系统和第二代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确保电池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改善用电能耗。最后,该车还具备外放电功能,能够实现露营做饭等功能。

  从这台车的定价来看,未来将会比亚迪宋系列等自主品牌竞争,相比自主品牌,起亚在全球市场的口碑以及技术储备,是不让小视的,毕竟是全球三大汽车销售公司之一,只是此前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不够,没有跟上中国市场的节奏,而出现掉队的问题,从这款车的定价来看,似乎起亚在重拾信心,加入这个诸神乱斗的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