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足够好看,坐等价格:吉利银河E8能否担当销量“重炮手”?

原创 作者:吴永强 2023-10-31 17:22: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燃油车的时代,吉利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吉利集团2017年首次销量破百万,并且连续5年稳坐乘用车集团销量冠军的宝座。不过踏入新能源时代,吉利的地位受到了其他企业的挑战——2022年,比亚迪成功加冕国内销冠的头衔。

  失去冠军宝座的吉利集团必须吹响反击的号角。与比亚迪在新能源战线的猛烈冲锋不同,吉利则相对“低调”一些,但并不代表吉利放弃新能源这块蛋糕。于无声处听惊雷,吉利也在新能源领域逐步发声。先是有几何品牌小试牛刀,再到后来的极氪品牌大获成功,如今,“只做高价值新能源汽车”的吉利银河崭露头角。

  目前吉利银河旗下有L6和L7两款车型,两款车型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款轿车一款SUV。尤其是银河L7.在7、8、9连续三个月的销量都能突破一万大关,对于银河品牌来说非常振奋人心。银河品牌向前冲的意图相当明显——2023年10月30日,吉利银河E8实车正式亮相,这是一款高颜值的纯电轿车,相信也会成为吉利银河品牌的销量担当车型。

  从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除了具体的价格和动力参数没有公布以外,银河E8有太多太多的亮点,可以说“浑身都是刀”。如果说动力是银河E8的内在,那么它的外在我们已经可以清晰看到,并且颜值在线。

  吉利银河E8是吉利SEA浩瀚架构下的首款纯电车型,这个架构到底怎么个厉害法呢?路特斯Eletre、极氪001、Smart#1以及极星Polestar 4均是该架构下的产品。作为全球最强的智能纯电架构,SEA架构也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软件开发效率提升50%,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6%。该架构支持800V高压超充,并且配备Sic碳化硅高性能电驱系统与纯电底盘。此外0.199的风阻系数也足够惊人。不管是驾控还是安全性都有所保障。

  外观上进化出全新“涟漪美学”,车辆的整体感觉灵动又不失澎湃。提供海棠粉、初雪银、秋杏黄等6种车身颜色。内饰则提供初霁白、湖境灰2种配色。名字一听就有让人置身于杭州西湖的感觉。

  内饰上的亮点便是中控的超大屏,这块45英寸8K分辨率的大屏,将新能源汽车的屏幕内卷推向了极致。半幅式的方向盘似乎是“锦上添花”,这样的设计没有阻挡屏幕的信息。搭载8295芯片基础算力是8155芯片的8倍,意味着这块超大的屏幕可以更好、更快地发挥自己的功效。

  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售价,但是作为吉利银河的车型,并且根据“只做高价值新能源汽车”这个理念,银河E8的定价不会太高。再看吉利与比亚迪这层竞争关系,纯电的吉利银河E8大概率对标比亚迪汉,价格上相信会在20-30万的区间。值得注意的是,银河E8的长、宽以及轴距都要领先与汉,但是却定位中型车,其实这从侧面也说明这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轿车会在价格上有一定的“降维”,或者说“自降身价”,这样做的目的是以销量为导向。

  如果说,插电式混合动力的L6和L7是给银河品牌“打先锋”,那么我相信纯电的吉利银河E8将会是“重炮手”,至于这名“重炮手”能否发挥其作用,能否真正帮助吉利“收回失地”,重新霸占销量的高地,谜底很快解开。现在我们需要做的,便是“坐等价格”。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