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自动驾驶闪亮国际舞台!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公交在法国试运营

作者:森林 2023-09-21 18:54: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地时间9月18日,位于法国的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法国第一辆自动驾驶巴士开始试运行,它将在真实的交通状况下运送乘客。

  这款自动驾驶巴士,正是中车电动城市公交系列C12AI,于2020年完成设计。车身长12米,以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为依托,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

中车电动

  当天,法国新闻资讯台TF1进行了报道,报道中说:从外观上看,这辆100%纯电动的自动驾驶巴士和普通巴士没有区别,驾驶员坐在方向盘后,但实际上,驾驶车辆的却是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只有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才会重新接管方向盘。

中车电动

  在这条线路上,自动驾驶巴士在克雷泰尔(Créteil)和苏西恩-布里(Sucy-en-Brie)之间运行了6公里。乘客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坐下来系好安全带。一位乘客表示:“我很放心,我觉得人工智能比某些司机开得更好。”另一位乘客希望这项技术扩大推广范围,她说:“很快,我们可能就不用自己开车了。”

中车电动

  C12AI在法国巴黎大众运输公司393号线路部分路段进行路况实测。

  公交车司机扬·弗朗索瓦(Yann François)说,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传感器能够预测交通中的所有危险,驾驶过程非常流畅,全程基本不用握着方向盘。

中车电动

  据了解,这个试运行项目将于本月底结束,其目的是“让系统学习尽可能多的东西,从而逐步发展自主交通”。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革新总监吉尔·陶赞(Gilles Tauzin)称:“下一步,我们将在交通中测试在完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公交车自主运行,我们的长期目标是能够在法国和国外更好整合自动驾驶交通服务。”

  早在2022年,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车电动生产的这辆C12AI智能驾驶公交车就作为法国巴黎393号路线专线测试取得了圆满成功。当时,通过近几个月对自动驾驶客车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升级,其中包括车辆运行速度的提升和运行轨迹的精度,进而确保车辆可以在线路上更加安全地运行。

中车电动

  此外,中车电动还与多家法国企业合作,优化了“路口优先通行”技术,让自动驾驶客车在临近路口时触发有限通过信号,缩短其在路口等待和通行的时间,将车辆在整个路段运行时间从40分钟缩短至23分钟。中车电动和法方在合作过程中,通过对比中国和法国道路交通情况的不同,为此次在法国运营的自动驾驶客车进行了专项技术升级,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车电动

  2024年,中车电动将提供3台12米智能驾驶车到法国巴黎开展线路运营。

  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提升智能网联技术水平,积极助推我国自动驾驶客车挺进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持续提升全球智慧装备综合能力水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