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Hyper昊铂一年记:科技井喷,技术全面大爆发

作者:大叶 2023-09-20 22:01: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9月15日,对于Hyper昊铂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品牌诞生日,同时也是“昊铂科研实验室”成立的日子。就在短短一年后,2023年10月9日,得到该实验室技术赋能的1.9秒AI超跑昊铂SSR就将迎来上市交付,令人期待。回顾过去一年,在这个顶尖研发机构的助力下,Hyper昊铂密集发布了一系列的行业领先技术,以技术全面大爆发的科技井喷态势,展现出了高端品牌应有的强大研发实力。

  从航空级轮胎到枪击不起火电池,昊铂实现井喷式技术突破

  作为埃安旗下高端豪华品牌,Hyper昊铂于去年9月15日的埃安品牌之夜正式发布。在品牌诞生之初,Hyper昊铂就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实力,拿出了有着“中国第一超跑”之称的Hyper SSR,结束了中国无超跑的历史,树立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新标杆。此外,Hyper昊铂还与中国航天联合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汇聚全球最顶尖的科研力量,在新型电池、电机驱动、空气动力学设计、新型材料等领域开展最前沿的技术研发。

  在昊铂科研实验室的助力下,Hyper昊铂的科技井喷可谓一发不可收拾,其全球领先的Hyper TEC技术群,其中的任何一项技术单拿出来,都可以称得上是行业顶尖的存在。以昊铂SSR搭载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集成电驱为例,该技术克服了叠加电机带来的体积与重量矛盾,在实现轻量化同时突破了扭矩壁垒及优化功率输出,让昊铂SSR拥有1.9s的极致加速性能,一举成为“地表最快车”。

  而昊铂SSR配备的航天级长纤维碳陶盘,则解决了国外短纤维容易脱落问题,制动效能稳定,比铸铁制动盘减少20-30公斤的重量,助力车身实现进一步的轻量化。另外,其采用的航空级轮胎更是专属特制,采用低生热配方、低膨胀率设计等航空轮胎核心技术,突破了极速和驾控的性能极限。

  2022年10月,Hyper昊铂正式量产发布领先行业一代的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在继承AEP 2.0长续航、大空间、高安全特性的基础上,第三代平台不仅在车身结构、轻量化、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还率先引入超跑科技,让用户尽享快、顺、稳的赛道级超感驾驭。

  同年11月,Hyper昊铂全新一代的星灵高端电子电气架构也如期而至。该架构行业集成度最高,不仅通过全球最强的多融合智驾感知系统及航天级星基融合定位技术,为用户带来全天候安全智驾,还能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

  紧接着,今年3月,Hyper昊铂又陆续发布夸克电驱和弹匣电池2.0技术。其中,夸克电驱首次突破“大动力与小体积”不可兼得的矛盾,实现了体积小一倍、功率密度却大一倍的效果,开启了中国电驱工业的高精尖时代;而弹匣电池2.0则在1.0版本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了整包电池在多电芯、爆裂性破坏、瞬时短路等极端情况下的热失控防护难题,实现了枪击不起火,再一次定义了电池安全标准。

  技术井喷背后:昊铂,只造科技艺术品

  Hyper昊铂之所以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到如此高产,背后是广汽埃安十年的研发积累打下的坚实基础。

  作为广汽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车事业的核心载体,广汽埃安背靠广汽“三国五地”全球研发网,早在2013年起就致力于新能源核心技术的研发,如今已成为全球率先实现EV+ICV全栈自研的车。可谓十年厚积,一朝薄发。

  此外,“只造科技艺术品”的品牌理念,更为Hyper昊铂科技的持续井喷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Hyper昊铂看来,当汽车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在顶尖科技的加持下,产品已不再只是产品,而是成为了一种艺术品。拥有顶尖性能与制造工艺的旗舰超跑昊铂SSR,堪称这一理念的极致演绎。该车出自埃安工厂内的中国首条超跑生产线,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金字塔尖水平,不仅彰显了Hyper昊铂对于极致性能与豪华产品的追求,同时也体现了昊铂人希望实现中国高端品牌崛起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依托广汽埃安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成立仅仅一年的Hyper昊铂就已经拥有了如此多的前沿黑科技,着实让人羡慕。可以预见的是,在科技井喷的助推下,Hyper昊铂品牌旗下的高端纯电车产品将得到更多的赋能,未来必将在高端纯电车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