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车身防腐度可较传统工艺提升5倍以上!中车电动又一标杆产线正式投产!

作者:森林 2023-09-18 19:28: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为客车穿上一层隐形的“防护衣”,车身防腐度可较传统工艺提升5倍以上!

  日前,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硅烷”客车电泳生产线在位于重庆市璧山高新区的中车电动旗下子公司—重庆中车恒通汽车有限公司(下简称“重庆公司”)正式投用!

中车电动

  这条电泳生产线位于涂装车间内,整个涂装车间分为电泳工段和涂装工段,主要功能是为车辆提供外观防腐和美化。

中车电动

  “电泳是当今全球乘用车和客车外观防腐的首选工艺,重庆中车恒通电泳线采用全球通用的整车阴极电泳、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是一条集绿色、环保、科技、人文为一体的生产线,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一条‘硅烷’客车电泳生产线。”重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毛军介绍,和传统工艺相比,电泳工艺具有设备先进、工艺完善、自动化高、节能环保等特点,整车耐盐雾性能可达到1000小时以上,是传统工艺防腐能力的5倍左右。另外,输送系统可自动化控制,能一键自动化运行。

中车电动

  据了解,该电泳线的投用不仅标志着重庆公司正式全线启动生产,也将大大提高整车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为公司占领市场赢得更多砝码。

  下一步,重庆公司将稳固公交传统领域,稳步推进环卫、物流、渣土和专用车等市场,未来年产各类商用车4000余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中车电动

  从“智能制造”到“低碳智造”,中车电动始终坚持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不仅研发生产节能、低碳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更以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升级智造基地,成为行业领先的低碳产业链新样本。

中车电动

  2020年,中车电动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目前已获得认证。中车电动所展示出的可持续发展“智能生态工厂”模式,就是通向绿色智能制造未来的一道云梯。在“双碳”战略和“交通强国”战略的牵引下,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贡献中车智慧和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