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创维能源三角”来了——“光储充运”,充电比加油还快?

原创 作者:大叶 2023-09-13 07:46: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何提升电车的充电效率,是许多车企都需要去解决的问题。目前新能源领域的“内卷”,除了单单卷“车”,也就是产品本身的配置和价格以外,其搭载的电池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它们需要具备安全和足够的续航,当车辆“从内到外”都能“出色发挥”的时候,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客户用车便是剩下需要解决的,而其中充电就是问题的关键,如果可以提升充电的效率,用更短的时间完成充电的任务,那用户在用车的过程相信是非常愉快的。

  2023年9月12日,创维汽车2023秋季技术生态大会成功举行,“让充电比加油还快”便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主题鲜明、言简意赅。“充电快”是很多车企努力的目标,大家都在纷纷“刷新”着更短的充电时长。作为电车,人们往往喜欢拿电车和油车对比,而双方的补能方式分别是充电和加油,在电车“方方面面”都能比肩甚至是超越油车之后,如果在补能时长上“击败”油车,那么人们对于电车的信任和关注又将增加。

  创维在缩短补能时间方面,除了在充电设备和充电技术上下功夫,创维的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是全方位的,这个自主研发方案可谓是面面俱到:由超充车、光伏、储能、充电站数据服务平台和移动充电站六大部分组成。这个解决方案让创维汽车成为全球首家“光储充运”量产车型企业。

  那么“快”,具体有多快?得益于800V的全域高压技术,创维汽车800V高压车型在活动现场的实测当中,电量从30%至70%耗费的时间竟然低于7分钟,相当惊艳。

  创维汽车与创维光伏、创维储能组成“创维能源三角”,为车主保驾护航。超百千瓦移动充电站支持100KW直流放电,充电效率远远高于普通的交流放电,可以更好的满足紧急情况的用电以及补能需要。创维灵光数据服务平台是创维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的又一亮点:基于灵光系统的数字化综合服务,让各类相关的信息和指标可调可视可控,体现“光储充运”的运营能力。

  缩短补能时间、完善充电网络,是很多车企向用户宣传和承诺的,但是推进的速度各有参差,在大会上,创维还特别强调拒绝“技术画饼”:因为他们有底气拒绝——创维有着35年的制造业经验,在软硬件以及智能化上都有着充足的实力。此外创维汽车的快充车型和超充车型也将会在年内上市,让“光储充运”尽早落到实处。

  2023年8月,创维汽车共交付3693台,海外出口987台,同比增长132.41%,发展势头健康且稳定。创维汽车自信宣布“让充电比加油还快”,表达了创维在新能源领域的决心,这表明他们的关注点不仅仅在车辆本身,在推出具有实力的产品的同时,也会关注到消费者的补能体验,从而为新能源汽车事业添砖加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