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苏州金龙奋力跑出“加速度” 北京新能源客车发展势头强劲

作者:森林 2023-09-09 09:58: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市场是“试金石”。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是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它以“绿”为链,“碳”寻着中国客车高质量发展之路。即使进入真刀实枪的“零补贴时代”,苏州金龙海格等客车制造企业也凭实力闯出了新天地。

  近年来,随着气候问题日益严重,全球化的“低碳革命”逐步兴起。而新能源客车相比于传统燃油客车,具备更安全、更高效、更节能、更智能等优势,受到了游客和租赁市场的普遍认可,尤其一些高端智能、更突出服务性的新能源客车,销量更是迎来快速增长。

苏州金龙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

  2023年1-6月份,新能源大中型客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31%,每三辆商用客车中就有一辆是新能源客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用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介绍:“伴随着新能源客车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以及续航里程焦虑的解决,越来越多的用户或倾向于采购新能源客车。”

  北京某汽车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也会适时地采购包括车载背投、手机投屏、USB充电接口、隐私帘等高端配置的新能源车型,来满足高端团体的需求。一般来说,购入一辆50座新能源纯电客车大概要比同样配置的燃油客车高20万左右。虽然新能源客车的采购成本相对较高,但在实际运营中,其运营成本更低,从全生命周期来算,成本更低,更节能环保。”

  从业旅游客车驾驶工作已有14年的褚师傅:

  “近几年,我们公司的商用客车逐步从燃油车更新为了新能源客车,带来的变化是车内噪音小,很安静,驾乘更舒适。大客车的视野盲区比较多,而现在的新能源客车各个方位都安装了安全探头,当车辆接近行人或者物体时会主动刹车,非常安全。”

苏州金龙

  可见,新能源客车已“润物细无声”地渗透至市场,受到了多方的认可与信赖。尽管新能源客车失去了补贴的“特殊照顾”,但有责任的客车制造企业却更加自强自立,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善战者,求之于势。作为客车行业的佼佼者,苏州金龙自2000年起就开始为新能源客车研发谋篇布局,并一步步进行技术积累,陆续开发出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动力客车,目前已拥有4~18米全系列的新能源客车产品。

苏州金龙

  截至目前,苏州金龙海格新能源客车已广泛服务于江苏、重庆、四川、山东、浙江、北京、广东等多个省市,并出口到以色列、韩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以北京为例,近三年,苏州金龙在北京市场新增客车1000余辆(包含11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其中新能源客车占比达95%,而新能源公路客车占比高达90%,主要投运于通勤团体、商务旅游等领域,受到了客户领导、乘客与司机的一致好评。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镌刻着奋斗足迹,见证着口碑与实力。回望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发展历程,既有“爬坡”之艰,也有“闯关”之难,但面临各种复杂形势,苏州金龙海格等客车制造企业始终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既适应了市场大潮的洗礼和考验,也展现出了中国客车的品质与气度。未来更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