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己LS7继续领跑“30万以上纯电SUV”第一名,它是如何做到的?

作者:森林 2023-07-17 11:22: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智己LS7

  近日,各大车企公布了上个月的销售成绩单。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智己LS7销售1,948台,继续领跑“30万以上纯电SUV”阵营。这表明,在竞争激烈的30万以上高端新能源车市场中,智己LS7一直占据着市场销量的高位。 总的来看,3月交付至今,智己LS7在4月份的销售量为1,930台,5月份为1,922台,累计已销售7,737台,锁单10,688台。 统计数据显示,从交付次月起,智己LS7就占据“30万以上纯电SUV”排行榜第一,并稳居至今。

智己LS7

  那么,如此骄人战绩的背后,智己LS7到底有哪些攻城略地的“武器”?

  发力驾控,打造智己底层标签

  最近半年,智己LS7成功闯入并赢得年轻高知用户的心智。
  数据显示,LS7有近7成用户来自于传统豪华品牌,30岁-40岁年龄段占比近54%,高于豪华车行业平均水准。这充分说明,用户对驾驶质感有着更高的要求,对高端新能源SUV有着非凡的鉴赏力,懂得追逐与犒劳自我。 其实,从造车的第一天,智己就坚定地围绕“第一性原理”构建品牌护城河,将驾控体验作为智己品牌底层的标签,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掌控感和安全感。因此,获得这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也在意料之中。 具体来看,得益于大厂的背书,智己“全明星世界级底盘”的供应商阵容十分强大,主要配件均来自于世界知名大厂。如德国大陆的空气弹簧、德国倍适登DampTronic电磁动态阻尼调节系统、德国博世的电子转向系统、意大利布雷博的制动系统、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司通的高性能轮胎等。

智己LS7

  为确保这款旗舰SUV产品的高质量交付,智己汽车工程团队与用户团队携智己LS7,还以量产车状态在最低-30℃极寒温度中,完成极寒高原路试,严谨论证并完善了智己LS7在严苛环境中的耐用可靠性和极度舒适的驾乘体验。 同时,从新疆艾丁湖(海拔-147.847米)出发,直至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口(海拔5241.837米),智己LS7全程穿越5389.684米海拔高度差,刷新了之前由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保持的4842.967米纪录,成为“穿越最大海拔高度差的路段(电动汽车)”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新创造者,以实践证明综合产品实力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准。

智己LS7

  不仅如此,智己LS7还采用与玛莎拉蒂Levante同系列的德国大陆空气悬架系统,可通过调节悬挂高度适配不同驾驶场景。在车辆静止或运动中,可根据不同车速或负载变化,实现车身高度的主动随速调节,提升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经济性。除此之外,空气悬架系统可有效过滤高频振动并抑制噪音,大幅提升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 类似的“全明星世界级底盘配置”,智己汽车还有很多,其目的就是让用户能够更平坦、更安心地享受驾驶的过程。

智己LS7

  对此,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应对市场的竞争,必须要有底层思考,有所为有所不为。比如说驾控,智己比拼的是用户体验,但用户体验差肯定不行。要从用户角度解决痛点,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案。

  智能化,护航智己行稳致远

  除了“全明星世界级底盘”带来的驾控上的不俗表现之外,智己LS7在智能化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作为新能源汽车中的一员,智己汽车全新发布了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整车智能化软件产品“全程AI舱”,开创了智能汽车行业的全新品类。包括“一屏余光感知”、“一键场景代驾”、“一路刷爆体验”等智能化场景体验,最大程度解决了驾驶员在实际驾驶中的痛点,为用户带来更轻松、更安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

  “一屏余光感知”场景体验

  例如,“一屏余光感知”,能够降低驾驶焦虑。“全程AI舱”通过整车传感器与智舱的全域融合,结合驾驶者第一视野打造的可升降场景屏,极大减少因视野偏离而产生的焦虑和安全隐患。全域打通后融合算法,驾驶员只须轻轻一瞥,即可获得被重点标注的所有驾驶敏感信息,极大提升驾驶安全。 在用户日常行驶过程中,全域架构向智能座舱域集中,依托于SOC系统级芯片超强算力,以及全车11颗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和2颗激光雷达的超强感知,融合可显示海量信息的巨幅智慧场景屏,让更沉浸的座舱交互体验为驾驶者解决更多出行场景的痛点,更颠覆传统驾驶体验,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简单。 目前,智己汽车对外公布了几个核心场景应用。如“导航路口光效引导”、“BSD侧盲区光效提醒”、“A柱补盲/侧视补盲/后视补盲”等驾舱融合影像,帮助驾驶员在多种转弯场景时,更有效的躲避过路行人、玩耍儿童、外卖小哥等交通参预者的干扰。

  A柱补盲场景应用

  其中,BSD侧盲区光效提醒,变道或转向场景下,当监测到后方盲区可能有车辆逼近,有碰撞风险时,通过26.3英寸的巨幅智慧场景屏两侧的呼吸律动红色警示光效提醒,令驾驶者可以轻松掌握驾驶盲区危险情况,全方位呵护用户的行车安全,相较于常规后视镜处的盲区提醒,更直观也更优雅。 同时,面对自动驾驶的未来趋势,稳居第一梯队的IM AD NOA高速高架领航辅助已于4月底上线智己L7,即将全量推送LS7用户。 截至目前,IM AD NOA已实现江浙沪高速道路的全域贯通,并全新开通广州、成都高速高架路段,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配备专职司机的智驾自由”,将用户的青睐拉到新的高度。 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整个行业正向新的维度发起冲刺。有人说,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如今,手握“全程AI舱”这张王牌的智己汽车,已经抓住了下半场可能致胜的赛点,正在向智能化发起猛烈的冲锋。

多维需求,全方位予以满足

  一个企业,如果要想获得用户的认可,既需要在产品品质上做到无懈可击,还需要在用户关系上,做到共创与共享。

智己LS7

  自创立之始,这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汽车品牌,便承载着上汽集团机制改革创新、品牌向上突围的重任。 上汽集团凭借丰富的汽车研发、生产、管理经验,为智己汽车开辟出坚实的基础;张江高科则充分利用高科技企业集群的优势,将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锐产业的优势资源,注入到新能源车制造中来;阿里巴巴则依托多年的互联网技术和经验为车辆提供大数据和算法支持,为新能源汽车带来互联网特有的技术活力与使用体验。 例如,大空间,一直是中国汽车用户对车辆不变的追求。为了解决这个属地化的消费痛点与需求,智己LS7的轴距超过3米,车长超过5米,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再加上纯电动平台紧凑的机械结构,创造了宽敞的“大5座”空间。车内乘坐的空间感可以与MPV相媲美。1955mm长度的电动滑轨创造了更灵活的车内空间,座椅位置可最大限度调节,副驾驶座椅甚至可以水平折叠收纳至仪表台下。

智己LS7

  智己LS7还号称“全视界”最好的SUV。其纵向视野达到106度,同级最大的“Star Fall星瀑冰感前穹顶”,给驾乘者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同时,穹顶玻璃首创三层镀银隔热技术,紫外线隔离率达99.99%,不必担心会遭遇夏天暴晒之苦。 除此之外,智己汽车还开启了“原石兑换”,构建出一种与用户共创共享的全新关系。 智己汽车“原石”投放总量固定为3亿枚,可通过“里程式开采”和“养成式开采”不同方式获取。

  其中,“里程式开采”是指,购车用户基于日常用车产生授权使用的“车辆与驾驶行为数据”获取“原石”的过程,这部分原石约占投放总量的70%。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基于区块链技术,原石将以一个约定的速度随机掉落。而“养成式开采”的“原石”约占投放总量的30%。用户参与APP互动任务、品牌共创任务等,都会赢取“水晶”,积累一定的“水晶”可抽取“智己矿箱”。

智己LS7

  在今年的第二季“原石兑换”活动中,用户可使用原石兑换10余款用户高期待的高端科技装备、当季潮流单品和精选出行服务,为用户送上更加丰富、多元的权益选择。如仅需1599枚原石,就能将价值2999元的爆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8一“换”到手。 按照计划,智己汽车将在每年年中和年末开启两次“原石兑换”活动,让原石权益的兑现稳定落地。 不同于传统汽车品牌单纯为了增强用户的互动粘性,推出五花八门的积分体系,原石谷在技术迭代的基础上,让用户的体验和用户的数据权益,第一次有机结合了起来。通过对用户授权的数据贡献,执行价值确认和原石回馈,用数据权益方式回馈用户对于数据的贡献,最大限度尊重智能时代用户产生的全新价值。

  写在最后:

  2023年第三季度,智己汽车第三款车型——“全新智能中型城市跨界SUV”LS6将在成都车展首次亮相。这款轴距达2950mm,拥有更大套内面积;首次搭载800v碳化硅平台,高性能版零百加速时间小于3.5s,最高车速达252km/h;由先锋艺术家联合打造,被誉为“更大、更快、更靓的SUV”LS6,将为用户带来更具颠覆性的城市出行体验。 在汽车行业,B级车市场向来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这是车企销量贡献最主要的细分市场。此外,相对于C级车市场,B级SUV本身还拥有更大的需求基盘和增长潜力。据历年数据测算显示,B级SUV的市场容量是C级车的3到4倍。不难想见,随着C级SUV LS6进入B级车市场,智己的市场销量料将有望获得大幅度的攀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