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东风梦想车”6月5日开启皮卡的N种可能!

作者:大叶 2023-06-02 11:41: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皮卡越野、时尚、自由、个性的特性不断被发掘,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生活的用户,在生活多场景中选择皮卡。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Z世代青年,会喜欢什么样的皮卡汽车?对中国的皮卡文化又有怎样独特的见解?第六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聚焦皮卡文化,与青年学子共同开启了一场关于皮卡生活的探索和畅想。

  梦想从“乘载世界”开始

  这是东风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东风梦想车”大赛的第6次相会。此次大赛以“Pick Up World(乘载世界)”为主题,与青年学子共同追寻新时代的“梦想皮卡”。

  乘着梦想的翅膀,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步履不停。3月中下旬,由东风公司技术专家、入职东风的往届大赛优秀选手等组成的大赛招募宣讲团,穿越大半个中国,走进6所高校,与千余名青年学子共话“东风梦想车”的无限未来。

  4月中旬,由9名“幸运参赛选手”组成的“东风梦想车”大赛研学团,探馆上海车展、直播分享设计构想、参观东风集团造型设计中心上海分中心,在行走的课堂中打开了汽车设计新大门。

  目前,共有来自50余所院校的近183个团队参赛,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即将迎来入围赛,参赛选手们怀着热爱出发,带着梦想前行!

  青年学子眼中的“东风梦想车”

  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报名已圆满结束,从目前的参赛作品来看,大赛组织动员的广度、参赛作品的深度及设计理念的高度较往届都有了显著提升。

  @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选手刘思宇

  刘思宇所在的YourCabin团队的作品理念是:通过模块化的、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来使皮卡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我梦想中的未来汽车可以覆盖所有群体,包括残障人士。在未来,希望人类可以通过脑机接口技术实现车辆的意念控制。”刘思宇说。

  @西南交通大学参赛选手谢露薇

  谢露薇团队作品《GO PLAY》的理念是:以人群和场景为切入点,旨在设计出一款拓宽更多应用场景,让年轻人生活更加有趣的城市小皮卡。“作品设计阶段,我们大量调研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从中汲取灵感应用于汽车设计。”谢露薇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推崇。

  @湖北美术学院参赛学子陈潇炀

  陈潇炀将作品设定在了一个户外探险的使用场景里。“亲自开过、坐过皮卡,我发现皮卡设计要从动力性和功能性角度出发。和房车相比,皮卡的动力更优越,而和越野车相比,皮卡的空间更大,DIY可能性也更多。在作品设计中,杨艺老师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和帮助”

  @武汉理工大学参赛学子谢谦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谢谦凭借作品《东风新纪元》获得了第五届“东风梦想车”大赛的最佳造型设计奖,今年,他将带着学弟学妹继续参与大奖的角逐。谢谦所在团队名称为“XYZ”战队,他介绍,作品将从中国元素、中国场景出发,呈现中国皮卡将如何乘载世界这一命题。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参赛学子胡嫚玲

  “‘一旦拥有,无所不能’,源于每个人儿时的英雄梦,这款产品就像超人一样可以满足使用者的各种需求,不仅在各种地形如履平地,还具有灵活多变的功能,比如海钓、露营甚至是移动商铺等。”胡嫚玲阐述了作品的设计理念。

  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们是不被定义的,他们有精彩不断的奇思妙想,他们有毫无顾虑的初心和梦想,他们用原创设计,重新解构汽车的意义。“东风梦想车”大赛为青年学子搭建追光逐梦舞台和人才成长的平台,让他们有敢于有梦的勇气,勇于追梦的锐气,勤于圆梦的底气。

  让每个梦想都有东风可乘。 6月5日,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入围赛,将开启皮卡的N种可能!期待更多青年学子在梦想的舞台上全力以赴,让青春绽放绚丽的光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