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哪吒S彰显中国智造超凡魅力 成功入选红点设计奖

作者:大叶 2023-05-31 16:39: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素有工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正式揭晓2023年度获奖名单。哪吒S凭借卓越的创新设计和精准的质量把控,荣获2023年红点奖。这是哪吒S继斩获2022国际CMF设计奖、2023年度MUSE Design Awards交通类设计铂金奖等世界级荣誉之后,捧获的又一项世界设计巅峰奖项。

  德国“红点奖”、“IF奖”和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是全球范围内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具权威性的尖峰竞赛。哪吒S荣膺红点奖,再次证实了其在车型设计上的全球领先性,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再获世界权威认证的又一有力具证,为造车新势力和中国汽车产业再创辉煌佳绩注入先锋活力。

  创新设计 科技美学的艺术张力

  作为哪吒山海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哪吒S从设计之初就展现出引领行业的创新科技,以运动、科技、年轻的核心价值吸引广大用户的同时,也征服了红点奖评委,彰显出“运动型智享轿跑”的美学张力。

  哪吒S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80mm*1450mm,轴距达2980mm,实现了1.36的同级超大宽高比,在为后排乘客搭建出奢华空间的同时,还以470mm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以及更具流线的设计语言,营造出纯粹且极致的轿跑美感。更为惊人的是,哪吒S风阻系数低至0.216Cd,完美展现出哪吒汽车对空气动力学性能的美学设计把控力。作为参考,售价“百万”的保时捷Taycan和阿斯顿马丁DB11的风阻系数分别为0.22Cd和0.23Cd。

  最能昭示车辆气质的灯语系统方面,哪吒S以全车275颗Led灯珠打造出“锋锐”灯语系统,璀璨光带直达人心,搭配无边框运动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细节设计,灵动的运动气场跃然而出,突显出哪吒汽车引领时尚、前卫开阔的美学设计理念。

  哪吒S前瞻的设计语言不止体现在外观方面,内饰同样集科技大成。时尚简洁、平直大气的产品线条,构建出哪吒S直面未来的智感座舱。横向贯穿至两侧门板的“隐藏式”仪表盘,搭配四屏交互功能、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和四音区语音控制等诸多领先配置,打造出“环抱式”的沉浸车载空间,带来犹如穿越的未来驾乘感。

  智能标杆 “科技平权”拥抱星辰大海

  作为“科技平权”的核心体现,哪吒S智能化水平领跑行业。受到用户一致赞誉的NETA SPACE智能座舱系统采用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以强大算力保障用户既能流畅感受座舱内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和隐藏式仪表盘“四屏交互”功能,还能细腻实现颇具未来感的AI智能手势识别控制、哪吒AI语音助手等生动操作。

  创新科技同样带来极致舒适的驾乘感受。行政级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和记忆等功能,1.9㎡全景隔热天幕可智能开关,唱K、看大片、打游戏一应俱全……哪吒S通过声、光、触全感官体验融合,为用户打造出更加智能安全、更加智能娱乐的座舱体验。

  需要关注的是,哪吒S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其中,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配备最高容量43.88 kWh的能量电池,增程式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更是达到310km,是目前增程车型中最长纯电续航;即便是对续航更为“焦虑”的纯电车型,CLTC工况纯电续航也可高达715km,此外还有650四驱版、715km后驱版以及520续航版的纯电车型,让用户畅享超跑极速的畅快时,轻松应对长途旅行、日常通勤等家庭用车需求。正是基于优越的产品设计,哪吒S在性能、智能、舒适性、用车成本等各方面表现优异,成为目前市场上当之无愧的“B级燃油车颠覆者”。

  哪吒汽车一直把关注和满足用户需求作为品牌发展的核心,而“科技平权”的价值观,则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到超越预期的智能出行享受,同时也成为哪吒汽车产品高速迭代、品质锐意进取的内驱原力。

  此次,哪吒S荣获德国红点奖,是世界权威机构对哪吒汽车设计实力的充分认可和表彰,也是世界重新认识以哪吒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车企的有力助推,是哪吒汽车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魅力契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