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布局欧洲氢能重卡市场 将于2023年秋季在欧盟测试

作者:森林 2023-05-30 10:35: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外媒独家获悉,丰田欧洲公司正在与荷兰VDL Groep(VDL)合作,搭载丰田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的氢燃料电池卡车将进军欧盟卡车市场,生产清洁氢能卡车,以支持欧洲重型卡车的零排放目标达成,并加快欧盟公路运输部门的碳减排目标。

氢能

  全球氢能时代正在形成,丰田看到了氢燃料电池卡车的潜力。减少欧洲物流路线上的碳低质量氢气系统可装载更多货物。快速氢燃料的加注对于高可用性运输和快速运输至关重要。氢燃料电池的加注速度与柴油一样快。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对氢能汽车的需求增加,卡车的使用模式将发生变化。这使清洁能源卡车成为参与在主要道路周围建造可持续基础设施的车辆。

  VDL 特别车辆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用于长途重型和中短用途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卡车。VDL 特别车辆商业总监 Hans Bekers 表示,与丰田欧洲汽车公司合作,实施这项创新技术项目,将使 VDL 特别车辆能够进一步扩展氢动力车辆。

  VDL Groep和 TME 将于2023年夏季生产搭载丰田燃料电池的第一辆燃料电池卡车,并将于2023年秋季在欧盟物流路线上进行测试。

氢能

  丰田汽车欧洲供应链副总裁Leon Van Der Merwe表示,氢能零排放卡车与丰田燃料电池模块的推出,将有利于欧盟物流系统的整体碳含量减少。氢燃料电池卡车将在更广泛的欧洲氢生态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氢能重卡对加氢站的需求与布局,将为后续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普及奠定基础。 氢燃料电池卡车项目是丰田与许多合作伙伴合作的众多项目之一,包括小型商用车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加速向氢能经济完全地过渡。

  VDL专业车辆公司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专家。公司为零排放的中小型(部分)汽车提供产能。此外,公司还支持产品开发、原型设计和零排放驱动系统认证等,以及开发用于全面应用的替代驱动系统的范围。公司是开发和生产各种应用中的客车和客车底盘。20多年前,这一知识和经验被用于为公共汽车和卡车等大中型车辆开发各种氢气和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工程团队可以将这些解决方案和其他解决方案集成到现有的第三方车辆中。例如,建筑设备、农业设备、港口或机场车辆等。

  据悉,丰田除了推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MIRAI之外,其正在全球战略布局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的氢动力商用车产品,日本、中国、东南亚、美国、澳洲和欧洲等都已战略布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